外媒称普京签署新媒体法报复美国:美媒将成“外国代理人”
2017-11-28 07: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他认为,俄司法部应当制定“更有分量、更为坚决的措施,杜绝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组织从事敌对活动”。

  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防犯内政干预临时委员会主席克利莫夫强调,相关措施首先针对的是美国媒体,与此同时,倘若在欧盟境内运营的俄罗斯媒体遭遇压力,莫斯科也可将一系列欧洲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他澄清说,莫斯科并不愿这份名单越来越长,但若遭遇欧盟打压,则会采取对等回应。

  他指出:“倘若欧洲重蹈美国覆辙,开始对我国媒体施压,我们将在对等原则、国际法、联合国宪章框架内行事,捍卫自身主权……如果欧盟国家不喜欢我们的报复性措施,就应当批评华盛顿,而非将矛头对准我们。”他的言下之意是,俄是因美对两家俄媒的不友好举动才实施报复的。

  此外,俄联邦委员会还告诉俄媒,倘若有媒体被界定为外国代理人,但拒绝承认相关身份、不执行相应规定,相关的应对措施也已制定完毕,包括屏蔽电视及广播信号、封锁网络媒体网站等。

  美国快餐恐遭池鱼之殃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25日报道,一名俄罗斯政客提议将麦当劳和肯德基之类的美国快餐连锁企业列为外国代理人,此前俄罗斯通过了一项将国际新闻媒体列为外国代理人的法案。

  来自莫斯科的26岁议员鲍里斯·切尔内绍夫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美国餐饮企业面向俄罗斯消费者制作的广告在关于其饮食对消费者的长期健康影响方面是误导性和不透明的。

  切尔内绍夫说:“一些研究表明,美国快餐企业销售的饮食对身体和健康有负面影响。在广告里,呈现的则是消费这些饮食的正面形象。”

  报道称,切尔内绍夫针对美国快餐企业的做法并不是新鲜事。批评人士说,麦当劳此前就因美俄两国间的制裁战受到攻击,俄罗斯自2014年起以“违反卫生规定”为由关闭了多家麦当劳餐厅。

  另据俄新社11月24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国家杜马议员提议将麦当劳、肯德基以及其他一些境外快餐连锁企业列为“外国代理人”。

  报道表示,议员切尔内绍夫已就此致函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以及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扎罗夫。切尔内绍夫认为,上述快餐店以及它们“咄咄逼人的广告”是在向俄民众灌输有害的饮食习惯和另类价值观,同时降低对传统俄式美食的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0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