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主播涉性骚扰 2所大学撤销授予其奖项
2017-11-27 1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王牌主播查理·罗斯(Charlie Rose)被爆曾经性骚扰多名女子后,亚利桑纳州立大学及堪萨斯大学不约而同撤回授予他的奖项。

  两所大学分别举行会议讨论后,同时在24日作出相同决定。

  亚利桑纳州立大学“华特·克朗凯特新闻及大众传播学院”曾于2015年颁发罗斯“杰出新闻学奖”,院长卡拉罕(Christopher Callahan)说:“有关罗斯性骚扰的报导,实在太过份,难以让人忽视。”

  卡拉罕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行为伤害了年轻女性,她们就像克朗凯特学院占大多数的女学生那样,渴望进入能反映出辛勤工作、才智和创造力而获得奖励,而且不必担心安全和尊严受损的职场。”

  他指出,撤回奖项是一种象征性行动,但他希望藉此向外界传达不能容忍不当性接触的讯息。该学院自1984年创办这个奖项以来,此次是破天荒第一次撤回给获奖者的殊荣。

  至于资助堪萨斯大学新闻教育的“威廉·艾伦·怀特基金会”是在去年春季颁发“全国卓越报导奖”给罗斯。自1950年以来,每年颁发给一名卓越报导的记者,但当罗斯性骚扰女性的报导出现后,基金会董事会投票决定撤销这项荣誉。官方的声明表示,罗斯“没有展现出奖项的理念”。

  《华盛顿邮报》在日前爆出八名曾与罗斯工作的女子遭罗斯性骚扰,罗斯为此道歉后,遭CBS和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解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性骚扰丑闻冲击美国政坛背后
    美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穆尔最近却因性骚扰丑闻陷入舆论漩涡。
    2017-11-24 19:08
  • 民调:美国60%女性曾遭性骚扰 近7成发生在职场
    据媒体报道,一项21日公布的全美民调显示,60%受访的美国女性表示自己经历过性骚扰,其中将近7成说事发地点在职场。从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网(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罗斯,再到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被控性骚扰行为。
    2017-11-23 07:5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