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欲收购CNN? 知情人士透露:他兴趣寥寥
2017-11-1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路透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过去半年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执行主席鲁珀特·默多克两次致电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谈论的话题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有关。

  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位86岁的媒体大亨分别于5月16日和8月8日致电斯蒂芬森,两次都问及对方是否有兴趣出售CNN,并且均得到否定的答案。但另一名消息人士说,默多克对拥有CNN的“兴趣为零”。

  21世纪福克斯、AT&T和CNN的母公司时代华纳均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  

  AT&T去年10月以854亿美元、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公司,这项并购案仍在走程序,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路透社9日采访的美国政府官员说,要想尽快获得司法部反垄断局的批准,司法部工作人员给AT&T的建议是,要么卖掉其2014年收购的美国卫星电视服务供应商直播电视公司(DirecTV),要么卖掉时代华纳下属的特纳广播公司,而CNN正隶属于特纳广播公司。

  但斯蒂芬森明确表示无意卖掉CNN。他9日参加《纽约时报》举办的一场会议时说:“许多人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卖CNN,但卖掉CNN毫无意义。”斯蒂芬森还说,如有必要,他已做好准备在法庭上捍卫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

  【CNN会否易主?】

  事实上,21世纪福克斯公司2014年试图以800亿美元价格收购时代华纳,遭对方拒绝。当时21世纪福克斯的算盘是,收购成功后将CNN剥离,以避免并购案因不符合反垄断规定无法通过,因为21世纪福克斯本身就拥有与CNN处于竞争地位的福克斯新闻网。

  路透社说,虽然一家公司拥有两套有线电视网络并不违反美国法律,但有违政府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规定。

  去年10月AT&T宣布收购时代华纳时,受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明确反对。他的竞选团队发表声明说:“媒体正在形成新的垄断,通过这种垄断,他们掌握大量信息,不断介入我们的生活,并影响今年美国的正常政治选举。(如果当选)特朗普绝对不会批准这样一个并购,因为它会将太多的权力集中到极少数强势人物手中。”

  但今年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并未就这项并购案发表过任何评论。不过他倒是多次在推特上怒斥隶属于时代华纳的CNN,称其是虚假电视新闻网、诈骗电视新闻网。而福克斯新闻网则受到美国保守派观众的喜爱,特朗普也对其称赞有加。

  不过,特朗普曾经的反对意见还是令一些人担心,他可能插手阻碍司法部批准收购案。8名民主党籍参议员9日致信司法部反垄断局局长马坎·戴尔拉希姆,敦促司法部依法行事,“不要被白宫出于政治原因的干预所左右”。但戴尔拉希姆说,他与白宫方面或司法部长从未就这项并购案做过任何接触。

  除了被曝曾有意接手CNN,另一方面,英美媒体7日报道,21世纪福克斯准备把大部分资产卖给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包括其持有的英国天空电视台股份。但根据正在谈判中的收购条件,默多克将保留福克斯新闻网、体育节目和广播电台的所有权。(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迪士尼盯上默多克 欲收购21世纪福克斯

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天空电视台

默多克之女欲重返电视业 或成父亲竞争对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多选票
    9月24日,在德国柏林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在初步出口民调显示领先后接受祝贺。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9月24日,在德国柏林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在初步出口民调显示领先后接受祝贺。
    2017-09-25 07:05
  • 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 默克尔所在政党有望获得最多选票
    四年一度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24日开始。选举将决定各政党在联邦议院席位,获得多数议席政党或政党联盟将组建新一届德国政府。
    2017-09-24 21:21
  • 默克尔出席多特蒙德竞选集会(图)
    8月12日,在德国多特蒙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竞选集会上讲话。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12日在多特蒙德举行竞选集会,为即将于9月24日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造势。
    2017-08-13 07:0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