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队球员获颁美国职棒大联盟年度球员奖
2017-11-10 1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11月9日电球技一流,加上热心公益并回馈社会,芝加哥小熊队球星安东尼·里佐获得美国职棒大联盟(MLB)颁发的马文·米勒年度球员奖。

  据悉,这一奖项是以职棒大联盟的创始人马文·米勒的名字命名,表彰那些球技和品德同样出众的球员,而且是由全联盟所有球员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因此获奖意义非凡。

  大联盟官网就此发表文章说,里佐不仅在球场上表现出众,是2016年小熊队夺冠的功臣,同时他回馈社会,影响和激励其他球员达到更高的成就。

  今年28岁的里佐本身是抗癌斗士,他在18岁时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瘤,所幸是初期被发现,经过半年的化疗后并无大碍,最终痊愈。他在2012成立安东尼·里佐家族基金会,把帮助癌症病人和支持癌症研究作为基金会的首要宗旨。仅在2017年,家族基金会就为此累计捐款400万美元。

  获悉自己得奖后里佐说,感谢联盟所有的球员把这伟大的荣誉授予他,他将与大家一起奋斗,利用大联盟这个平台来影响更多的人。他还表示,将把所得的5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家族基金会。

  这是里佐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第二次得奖。上个月,里佐被职棒大联盟授予罗伯托·克莱门特奖,以表彰他为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7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