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促进波音与中国航空业共同成长”——访波音公司中国区总裁庄博润
2017-11-08 1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1月7日电 专访:“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促进波音与中国航空业共同成长”——访波音公司中国区总裁庄博润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叶在琪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随访企业中,就有曾参与并见证1972年中美关系正常化“破冰之旅”的波音公司。45年后的今天,波音期待成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设者。

  “进入中国市场45年来,波音与中国航空业建立了非常深厚的伙伴关系,这种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共同成长。”波音公司中国区总裁庄博润(英文名约翰·布伦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这样说。

  “1972年波音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中国航空业刚刚起步。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场之一,”庄博润说,“45年来,波音在中国发展所坚持的一个指导原则,就是建立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

  庄博润表示,波音在中国的发展,注重根植于中国市场,建立全面的伙伴关系,包括工业合作、建立合资企业、培训与服务、技术与研发等多个方面,从而支持和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发展。

  没有中国的市场和积极参与,波音也不可能像今天一样发展壮大。庄博润说,目前,超过9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以及787梦想飞机。”

  在采访中,庄博润特别提到波音设在浙江舟山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这不仅是波音在中国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波音的海外最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对波音至关重要,因为它使最新的737MAX系列飞机更贴近中国客户,也将支持737机型飞机的产能提升。”

  “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是波音履行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一个绝佳证明,将波音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庄博润说。

  庄博润告诉记者,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市场将需要超过7000架新飞机。“对波音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满足甚至超过中国客户对波音产品和服务不断增长的期望。”

  庄博润说,不断扩大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一直是波音在中国发展的主旋律,波音将继续拓展并深化这一合作关系,不断创新,服务中国。

  “波音的发展已步入第101年,其中,有大约一半时间是在与中国打交道。下一个百年,中国参与会成为波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与中国全面深化的伙伴关系,波音将无法在下一个百年继续扩大和成功。”庄博润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