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研究机构预测小米明年有望跃升全球第二
2017-11-07 16: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2日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未上市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有望超越苹果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日转引《巴伦周刊》的文章称,在2日下午苹果公布手机销量后,Strategy Analytics汇总了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情况,发现小米虽然仍处于全球第五的位置,但其发货量增速在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最高。

  报道称,只有苹果公布了实际发货量数字,所以Strategy Analytics中的其他手机销量数据均为估计值。

  报道称,Strategy Analytic的Neil Mawston表示,受红米Note 4等设备推动,小米在印度市场的销量自今年第一季度下滑以来不断回升。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体增速只有5%的背景下,小米第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91%,超过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的11%和苹果的3%。

  Strategy Analytics称,受拉丁美洲、印度和其他市场对A、J、S系列手机强劲需求推动,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发货量从去年同期的7530万部增至8340万部,增速为近四年最高,市场份额从20.1%升至21.2%。当季苹果市场份额略降,从去年同期的12.1%降至11.9%。

  据报道,华为市场份额名列第三,为9.9%,高于上年同期的9%。OPPO名列第四,为8%,高于上年同期的5.8%。

  小米市场份额从4%升至7%,仅次于OPPO,这让Strategy Analytics称赞不已。

  报道称,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Linda Sui表示,小米的增长速度比谁都快,如果这种势头得以保持,小米有望赶上并超过OPPO、华为和苹果,在2018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Mawston称,小米在全球很多市场扩张迅速,比如红米Note 4等产品就让小米在印度大受欢迎。红米Note 4在印度的售价约为155美元。

  报道表示,Maws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由于设计精良,价格低廉,而且线上线下都能买,小米的红米系列在印度卖到脱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