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的沉默不是金 更多女性指认温斯坦性侵
2017-11-0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警察局扩大针对美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案的调查范围,眼下已有7名女性提出11项指控。

  伦敦警方10月31日证实,儿童虐待和性侵犯部门官员正在就7名受害者的性侵指控进行调查。按照英国有关规定,正式提出控告前,警方不得公开调查对象的姓名。但多家英国和美国媒体报道,这些女性指认的就是温斯坦。

  一份警方声明说,10月11日,第一名女性指认,上世纪80年代末在伦敦西部遭一名男子性侵。之后,又有多位女性陆续指认同一名男子有此类行为。7名受害者中,有两人自称曾遭遇3次性侵。涉及的11起事件分别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至2015年,其中9起发生在伦敦及其郊外,两起在英国司法管辖范围外。

  美联社报道,就强奸和性骚扰案件,英国法律没有限定诉讼时效,如果收到相关指控,警方有义务展开调查。截至10月31日,伦敦警方尚未作出任何逮捕决定。

  自美国《纽约时报》上月5日曝光温斯坦涉嫌性侵以来,包括一些知名女星在内,已有超过50名女性控诉温斯坦性骚扰或强奸。

  丑闻曝光后,现年65岁的温斯坦否认指控。纽约、洛杉矶和伦敦警方目前都在调查各自手上的温斯坦涉嫌性侵案。英美影视圈也继续与温斯坦撇清关系。继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暂停温斯坦会员身份、负责组织评审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对其“除名”后,英国电影学会几天前也剥夺了授予温斯坦的最高荣誉。

  温斯坦性侵丑闻的曝光同时引发英国对职场性骚扰现象的关注。近日,英国媒体连续曝出多起政客桃色丑闻,包括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马克·加尼尔要求女秘书购买性玩具等事件。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斯蒂芬·克拉布也被曝曾向一名年轻女性求职者发送色情短信,他上周公开道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下令彻查这一系列丑闻,承诺打击政坛性骚扰的不良风气。(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