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你一个人在健身房浮沉 组团锻炼效果好!
2017-11-0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是喜欢一个人在健身房埋头苦练还是锻炼时叫上三五好友?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组团”锻炼给身心带来的益处多于“单打独斗”。

  美国新英格兰大学研究人员招募69名课业繁重的医科大学生,让他们在12周里开展每周至少30分钟的核心肌肉训练和功能性训练,学生可以“组团”锻炼,也可以一个人锻炼。另有一组对照组在研究期间除了日常必需的步行或骑自行车,不专门锻炼。研究期间,研究对象需每四周填写一份调查问卷,评估自己的压力程度,并从精神状态、体能和情绪这三方面评估自己的生活质量。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组团锻炼的学生在精神状态、体能和情绪方面均有显著改善,心理健康程度平均提升12.6%,体能提升24.8%,情绪健康程度提升26.2%。而一个人锻炼的学生,尽管平均锻炼时间比“组团”学生多出一倍,但除了心理健康程度提升11%外,其他方面没有得到改善。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骨疗协会杂志》月刊上发表报告建议,鉴于研究显示出“组团”锻炼带来积极影响,学校应考虑多向学生们提供这样的机会。(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0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