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黎巴嫩军方交付两架A-29“超级巨嘴鸟”战机
2017-11-01 1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10月31日电(记者 李良勇)美国31日向黎巴嫩军队交付两架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以帮助黎军提升战斗力和防卫能力。

  交付仪式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北的一座黎军空军基地举行。黎军司令约瑟夫·奥恩在仪式上说,这两架战机将让黎军的空中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伊丽莎白·理查德表示,两架战机是美方对黎巴嫩援助的一部分。今后几个月,美方还将向黎方交付4架“超级巨嘴鸟”。这些战机将使黎军作战能力提升一个层次,并完全有能力保护黎领土安全。

  A-29“超级巨嘴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及美国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研发的一款轻型螺旋桨战机,主要用于实施高级飞行培训、空中侦察和轻型空中支持等任务。公司数据显示,目前这款飞机全球共有200多架,在10个国家使用。

  据美国驻黎巴嫩使馆提供的数据,过去10多年来,美国共向黎巴嫩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和军事培训,帮助训练了超过3.2万名黎军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王萌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