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成立35周年茶话会
2017-10-09 15:12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成立35周年茶话会 李秉新摄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成立35周年茶话会 李秉新摄

  10月8日这一天,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迎来了成立35周年大庆,爱国侨胞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1982年,纽约爱国侨胞自发成立了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老会长花俊雄的带领下团结广大爱国侨胞,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支持祖国经济建设,促进中美友好交流,为海外侨胞在当地发展和回国兴业办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好事。花俊雄先生在会上表示,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纽约和统会的厚爱,纽约和统会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总领馆和各位爱国侨胞的大力支持。

  2013年,纽约和统会实现了新老交替,以新任会长马粤为首的一批具有高学历且在美国主流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中青年菁英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开拓创新,续写新的辉煌。马粤会长在发言时表示,4年来,纽约和统会通过举办一系列座谈会和专家讲座,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和统会团结各民族同胞,举办了《西藏今昔摄影展》、《我从新疆来—库尔班江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从各个角度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统会还心系祖国发展,不断以各种方式鼓励爱国侨胞回国投资发展事业;同时和统会还邀请了一大批国内专家学者来纽约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马粤说,随着祖国的发展强大,同时也经过爱国侨胞长期的艰苦努力,越来越多的人心向祖国统一,目前全美各地已发展到16个,全球各地已发展到20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马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举世瞩目的一件大事。纽约和统会将于12月2日举行2017年年度大会,进一步凝聚反独促统共识,搭建海峡两岸交流新平台,请国内有关方面人士来纽约宣讲19大最新对台政策,进一步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到场表示祝贺,他表示纽约和统会走过了35个春秋,成绩卓著,任重道远。他希望纽约和统会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发挥团结侨胞、反独促统的巨大作用,继续促进中美两国的相互了解,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贡献力量。(记者 李秉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7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