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郎朗亮相卡内基音乐厅开季音乐会

2017年10月09日 14:49:18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世界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开季音乐会在纽约举行。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作为重量级演出嘉宾,与费城交响乐团及指挥雅尼克、 爵士乐大师奇克·考瑞阿及青年钢琴家马克西姆·兰多,为大家带来了特别版本的《蓝色狂想曲》,当天更是有众多重量级大咖前来为郎朗捧场,台上台下热闹非凡。

  卡内基音乐厅是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厅之一,全世界的艺术家都向往可以在这里将自己的作品展现给世人。卡内基音乐厅开季音乐会,更是被大家认可 的关注度极高的音乐会。本次卡内基开季音乐会,主办方邀请到郎朗,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及指挥雅尼克、爵士乐大师奇克·考瑞阿及来自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青年钢琴家马克西姆·兰多合作,不负众望,带来的《蓝色狂想曲》让全场观众绮丽鼓掌致敬。这是一个特殊版本的双钢琴《蓝色狂想曲》,郎朗因为左臂发炎正在恢复中,所以只用右手进行演奏,马克西姆·兰多与郎朗进行三手联弹,另外一台钢琴演奏是奇克·考瑞阿。马克西姆·兰多在郎朗的引导下不仅没有拘谨,反而表现的异常兴奋。他几乎处于爆发状态,释放出能量,尤其是当他为Corea的异想天开的扩展部分伴奏时,那段类似于伦巴舞曲的断奏部分演奏时尤为突出。总之,这三位独立的艺术家共同完成了一场令人震惊的演出合作。

  纽约电台的直播很有特色,从音乐厅舞台上到音乐厅后台,全程多角度记录着这一场音乐盛宴。后台更是热闹,郎朗在后台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著名歌手Alicia Keys、著名音乐人Billy Joel都有互动。Alicia Keys的小儿子Egypt更是郎朗的粉丝,全程兴奋的与偶像交流。

  10月4日正值国庆及中秋节,郎朗向在场的外国观众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介绍了特色美食月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朗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将我国的文化带到世界各个地方。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7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