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诸强大手笔望颠覆勇士 最后悬念韦德花落谁家?
2017-09-27 1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周后,新赛季NBA常规赛就将拉开大幕。休赛期间,数笔涉及全明星级球员的签约与交易令联盟格局发生变化,多支球队厉兵秣马试图在新赛季向金州勇士队发起挑战。在近日安东尼转投雷霆组成三巨头后,韦德将花落谁家也被视为这个夏天的最后悬念。

  明星闪转腾挪 森林狼雷霆可期

  自选秀大会至今的三个月间,包括巴特勒、保罗、乔治、海沃德、米尔萨普在内的一批全明星球员换了新东家,联盟格局也因此发生变化。

  公牛的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在选秀日当天被交易到了森林狼。虽然森林狼为此付出了选秀权及拉文、邓恩两名潜力新秀,但球队构建起了以唐斯-巴特勒-维金斯为核心框架的阵容。再加上蒂格、吉布森、克劳福德、布鲁克斯等实力派老将,新赛季森林狼有望成为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生力量。

  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也已易主,这个夏天绿衫军相继引进了凯里-欧文与海沃德,其中海沃德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签下了顶薪合同。为了得到欧文,凯尔特人送出了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来自篮网的2018年无保护首轮签以及其他筹码。代价虽着实不菲,但球队迎来了一位总冠军级的核心控卫,再加上霍福德以及吉伦-布朗、新科探花秀杰森-塔图姆等青年才俊,凯尔特人新赛季有资本在东部叫板骑士。

  与绿衫军一样大手笔不断的还有雷霆。在送出奥拉迪波与小萨博尼斯,冒着只能“租用”一年的风险接盘乔治后,雷霆又在近日网罗来了尼克斯核心安东尼,球队围绕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构建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小个阵容实力明显提升后,雷霆也被视为少数几股有望阻止勇士卫冕的力量之一。

  勇士岿然不动 实力稳中有升

  火箭引进了保罗、马刺招来了盖伊,两支西部豪强各有大动作,目标自然锁定了总冠军奖杯。然而在此之前,他们必须先击败拥有四大天王的金州勇士。

  作为卫冕冠军,勇士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表现得简洁而高效,很快便锁定了库里、利文斯顿、伊戈达拉与杜兰特的未来。结束了上一份“平价”合同的库里以顶薪续约五年,一如预期成为联盟史上首位“两亿先生”。

  利文斯顿与伊戈达拉分别收下了勇士送上的三年合同,两人的薪资均比此前有所提升。杜兰特自愿以低于顶薪的价格续留球队,再加上以低薪签回了帕楚里亚、麦基两名中锋,勇士完全保留住了冠军班底。

  在主力与主要轮换完成续约后,勇士队还招揽来了卡斯比、尼克-杨等攻击点,实力稳中有升。训练营开营后,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表示,球队的板凳深度比上赛季更好。可以预见的是,不仅是未来一年,再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勇士队都会是联盟诸强追赶的目标。

  休赛期最后悬念 韦德花落谁家?

  随着赛季临近、训练营开营,各队休赛期引援工作接近尾声。老将韦德的去处,被视为这个夏天的最后一个悬念。据外媒报道,在韦德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后,已有多支球队加入到前者的争夺战中。

  韦德上个赛季为公牛队出战60场比赛,场均得到18.3分,抢下4.5个篮板。虽然已经年满35岁,但昔日的总决赛MVP仍然保持着球场上的侵略性。日前韦德在接受时表示,他的决定只会纯粹从篮球的角度出发,挑选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因此有望冲击总冠军的骑士、雷霆、马刺三支强队被视为热门候选。

  三支球队中,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善于调教老将,骑士核心詹姆斯与韦德私交甚笃,而雷霆在交易掉奥拉迪波、坎特等球员后轮转人数锐减,急需增加板凳长度。据悉骑士在争夺战中处于领先位置,但对韦德本人而言,雷霆或能提供更多施展的空间。鉴于赛季临近,韦德最终花落谁家,答案有望于近日揭晓。(岳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NBA2017-2018赛季揭幕战火箭战勇士
    具体到赛程,揭幕战为骑士对阵凯尔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战勇士。圣诞大战共有5场,从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30分,重头戏有火箭大战雷霆,以及骑士、勇士连续三年相遇。
    2017-08-16 12:03
  • NBA最年轻“50分先生”联手斯科拉征战新赛季
    詹宁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队队标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职篮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据外媒报道,詹宁斯的合同为期一年,总价值220万美元。至此,山西男篮新赛季的两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宁斯外,前休斯顿火箭队大前锋、姚明前队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确认加盟球队,这是他们第一次征战中国篮球联赛。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联赛:森林狼胜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队球员列维·兰多夫(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78比76战胜金州勇士队。
    2017-07-13 10:01
  • NBA季后赛:凯尔特人胜奇才
    在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23比101战胜华盛顿奇才队,总比分以3比2领先。
    2017-05-11 16:0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