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17-2018赛季揭幕战火箭战勇士
2017-08-16 12:03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NBA官方正式公布2017-2018赛季常规赛完整赛程,自10月18日开赛,至4月12日收官,赛程比上赛季延长一周时间,这是NBA权衡利弊后作出的重大改变,为了减轻球队的比赛负担首次取消5天4赛的安排。

  新赛季常规赛还将7天5赛的次数减少到40次,在上赛季这一数字还高达90次。“背靠背”赛程的次数也从平均每队16.3次降至14.9次。此外,还减少17%的单一客场赛程(只参加一场客场比赛就返回主场的赛程),减少67%的飞行距离超过2000英里(约3219公里)的单一客场赛程。同时,增加了周末,尤其是周日(当地时间)的比赛场次。

  具体到赛程,揭幕战为骑士对阵凯尔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战勇士。圣诞大战共有5场,从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30分,重头戏有火箭大战雷霆,以及骑士、勇士连续三年相遇。

  中国球员周琦的加盟,让火箭队再度成为收视“宠儿”,除在揭幕战和圣诞大战这两个重要比赛日都被安排比赛外,火箭的全美直播场数也高达40场,仅次于卫冕冠军勇士。即使去掉NBATV,仅计算TNT、ABC与ESPN这三大转播机构,火箭的全美直播场次也达到28场。

  不过,火箭的赛程不算轻松,他们将在明年二三月份遭遇“魔鬼赛程”,先是2月2日至2月8日迎来四连客,对手分别是马刺、骑士、篮网与热火,其中对篮网与热火还是客场背靠背比赛;随后在2月26日至3月1日面临一波三连客,对手分别是掘金、爵士与快船,其中对掘金与爵士又是客场背靠背;进入3月后,他们要在3月7日至3月12日进行一波4连客的赛程,对手分别是雷霆、雄鹿、猛龙与小牛;3月18日至3月21日,又迎来三连客的赛程,对手分别是鹈鹕、森林狼和开拓者。(记者 亢雪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陈璟春
相关新闻
  • NBA最年轻“50分先生”联手斯科拉征战新赛季
    詹宁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队队标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职篮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据外媒报道,詹宁斯的合同为期一年,总价值220万美元。至此,山西男篮新赛季的两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宁斯外,前休斯顿火箭队大前锋、姚明前队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确认加盟球队,这是他们第一次征战中国篮球联赛。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联赛:森林狼胜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队球员列维·兰多夫(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78比76战胜金州勇士队。
    2017-07-13 10:01
  • 中国球员“组团”再闯NBA
    追随前辈的足迹,21岁的周琦终于圆梦NBA,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后第六个登陆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作为新一代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周琦和丁彦雨航再次登上NBA的舞台,这是对中国篮球实力的肯定,也是对中国篮球影响力的认可。
    2017-07-12 08:43
  • 凯尔特人引海沃德叫板骑士 NBA今夏够疯狂
    昨日,号称“现役最强白人球员”的西部全明星小前锋海沃德同意与凯尔特人队签订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在1.28亿美元的大合同。而最稳定的勇士队则依旧在招兵买马,杜兰特为了能继续获得总冠军,已经作出了大幅度降薪留队的牺牲。
    2017-07-06 09:53
  • 前NBA巨星本·华莱士开启中国行 帮助贫困儿童圆篮球梦
    前NBA球星本·华莱士30日空降重庆,开启为期9天的首次中国行活动。在华期间,他将参与“篮球梦1+1公益计划”,募集善款帮助中国贫困儿童圆篮球梦。
    2017-06-30 15:5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