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赴美登机牌上出现“SSSS”字样 代表啥意思?
2017-09-25 1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湾《中国时报》9月22日编译报道,如果去往美国的旅客在自己的飞机登机牌上发现了“SSSS”字样,意味着已被列为了“可疑人士”,需要接受二次安检。计划去美国的旅客需要特别注意了:在机场柜台办理登机后拿到的登机牌,上面一般印有旅客姓名、飞机航班编号、座位、日期以及出发时间。不过,若发现登机牌上有一串神秘代码“SSSS”,需要格外小心。

  资料图: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陈超 摄

  文章摘编如下:

  据外媒报道,“SSSS”代码的意思是“二次安检(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的缩写,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所设计,有些航空会省略写成“*S*”。这意味着旅客必须经过更严格的安全检查,至少要多花30分钟。包括接受讯问、搜身、行李开箱检查,甚至透过安检仪器接触衣服,严查是否携带爆炸物或其他违禁品。

  至于SSSS旅客是怎么被挑中的呢?虽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旅客是随机抽选的,但如果你是下列几种旅客之一,“中奖”机率会增高。例如:“现金购买当天机票”、“来自高风险国家”、“只持有单程机票”、“曾有办妥登机手续后却不上机纪录”、“没带齐所有证件或欠缺身份证”、“曾被海关查出携带违禁品或物品未报关”,登机证上都很有可能被列上SSSS,进行第二次安检。

  虽然二次安检不代表会被禁止出境,但确实要花费更多时间,所以旅客一般被建议预留多点时间登机。不愿意被二次安检的旅客,则可能被拒绝登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美媒: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达成航空业最大并购
    美媒称,工业企业集团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英国罗克韦尔-柯林斯有限公司,这将是有史以来航空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2017-09-06 11:12
  • 美国航空推电子提醒服务 通知旅客行李是否按时抵达
    美国中文网近日刊文称,通常搭乘飞机的旅客到达目的地后,都要在行李传输带旁等待行李抵达。如果旅客的行李晚到,航空公司会发出提醒,请旅客到行李服务办公室办理延后提取服务,或是让航空公司将行李送到旅客的家中或酒店。
    2017-08-04 16:22
  • 毯子也收费?乘坐这些美国航空公司要多付额外钱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的各大航空公司为了保持盈利,不断提出增加各种附加费,如转机收费、额外托运行李、超重收费、食品和饮料、预订费用,甚至毯子和枕头等都收费。这一研究的结果是基于单向旅行的乘客,因此乘坐该航空公司的往返旅客的额外费用接近百元。下面列出的是收取额外费用最高的5家美国航空公司,一起了解一下吧。
    2017-07-19 16: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