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达成航空业最大并购
2017-09-06 11: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工业企业集团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英国罗克韦尔-柯林斯有限公司,这将是有史以来航空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4日报道,两家公司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双方董事会均已批准这项交易。联合技术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为每股罗克韦尔股票支付140美元:罗克韦尔的投资者将获得每股93.33美元的现金,其余46.67美元将以联合技术公司股票的形式支付。

  这一价格与上月初收购消息传出后罗克韦尔的股票收盘价相比有18%的溢价,较7月份的收盘价溢价30%。

  迪罗基公司称,这将是航空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排在其后的是联合技术公司2012年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固特立公司。

  据了解联合技术公司计划的人士说,此次收购有望重塑航空零部件市场,另外,与罗克韦尔合并也可能为几年后联合技术公司的分拆埋下伏笔。

  眼下,航空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迎接新一代飞机。给波音和空客提供产品的罗克韦尔将为联合技术公司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4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货运飞船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4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货运飞船。
    2017-08-15 00:35
  • 日美联合体拟竞购东芝存储器 防止相关技术外流
    据日媒报道,关于处在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欲出售的半导体新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由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及美国投资基金等组成的“日美联合体”计划斥资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15亿元)参与竞购。3月开展了首次招标,除WD外,半导体巨头美国博通、韩国SK海力士以及夏普的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通过了招标。
    2017-04-27 15:00
  • 特朗普拟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议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空中管制改革倡议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将美国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
    2017-06-06 13:1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