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回事儿?俄罗斯淡定回应美国“老戏骨”指责
2017-09-24 0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本周在一部短片中指责俄罗斯干涉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是“发动战争”,令俄罗斯媒体、演艺界颇感气恼,纷纷回击,克里姆林宫的回应倒是轻描淡写。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调查俄罗斯委员会”19日发布的这部短片中,弗里曼指认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大选期间利用黑客入侵美国网络,传播虚假信息,意在为苏联解体“报复”。他敦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出真相”,宣告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告诉民众“我们遭到俄罗斯攻击”,“处于战争状态”。

  “调查俄罗斯委员会”由好莱坞导演罗伯·莱纳牵头成立,旨在揭露所谓俄罗斯“破坏美国民主进程的努力”。成员包括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任职国家情报总监的詹姆斯·克拉珀和一些智库专家、政治学者。

  短片在网上传开后,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召集一个精神病专家小组对弗里曼“会诊”,讽刺弗里曼参演短片是因多次扮演总统等角色而产生了“救世主”情怀。

  俄“电视中心”电视台一则分析报道说,这是弗里曼演过“最差劲的角色”,他那深沉和颇具说服力的嗓音被美国“建制派”用于“推翻特朗普”的行动。

  圣彼得堡第五频道电视台说,弗里曼变成“美国宣传的扬声器”,重复“仇俄情绪的陈词滥调”,立马失去了“成百上千万俄罗斯影迷”。

  弗里曼现年80岁,是好莱坞知名影星,2005年凭借《百万宝贝》斩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名“老戏骨”还多次获得金球奖和美国电影演员公会奖。

  俄罗斯演员尼古拉·布尔里亚耶夫说:“如果给我一份演讲稿让我谈论美国,即便我对这个国家持批评态度,我也会拒绝的。”演员米哈伊尔·戈尔沃伊则用英语和俄语呼吁,美国演员应当“让两国更加紧密,而非分离”。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面对这段影片,俄罗斯政府并未用严厉辞藻回应,反而表示,弗里曼是被政治利益集团欺骗,值得同情。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0日说,俄方没有把影片“当回事儿”,因为其中所说的指控“没有真凭实据,只是一种情绪化的表达”。“许多有创造力的人很容易成为情绪过载的受害者,他们没有掌握有关国家真实情况的真实信息。这种情绪将随时间流逝。”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说,弗里曼“上当了”。影片拍摄方意在利用所谓“通俄门”转移视线,防止奥巴马被指在大选期间窃听特朗普一事演变成新的“水门事件”,“我已经等不及”真相大白那天的到来。(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