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前的大撤退:美国女子筹70余万元包机解救数百被弃宠物
2017-09-23 07:5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人类遭遇自然灾害的时候,可以撤离到安全地带避难。但如果家里有宠物,那该怎么办呢?有些人会选择带上爱宠一起走,而有些自顾不暇的人则不得不忍痛将动物留在受灾地区,任由它们自生自灭。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女子萨利·吉尔在飓风“玛丽亚”登陆美属维京群岛之前的两天内,用筹集到的11.7万美元(约合77.1万元人民币)租下一架飞机并购置其他所需物品,帮助400只被困岛上的猫狗等宠物成功脱险。

  据悉,吉尔从小在加勒比海的圣克罗伊岛长大,1989年飓风“雨果”使他们一家失去了一切。现在,吉尔住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Virginia Beach),经营着自己的流浪狗救助机构,帮助加勒比地区被遗弃的狗在美国找到新家。

  飓风“艾尔玛”席卷加勒比地区之后,很多宠物无家可归。吉尔说,自己最初的计划是解救约140只受困在圣克罗伊岛、圣托马斯岛和圣约翰岛上的动物。但新生成的飓风“玛丽亚”沿着“艾尔玛”的路径不断向上述地区逼近,再次将这些小生命置于危险境地,这使吉尔不得不改变计划,在短时间内转移比原计划多将近两倍的动物。

  报道称,“艾尔玛”过境之后,吉尔多次前往美属维京群岛,飓风给当地带来的破坏让她十分震惊,那些因为天灾而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只能靠自身力量生存。

  对于吉尔来说,将这些动物带回美国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仅靠她自己是不行的,于是她通过网络寻求帮助。最终,租飞机的资金、装动物的箱子等等问题都通过网络募捐得到了解决,许多志愿者也向吉尔伸出了援手。

  19日,这些毛茸茸的“难民”终于抵达美国,接下来就是要为它们重新找到温暖的家了。(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梁甜甜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