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广告精准投放 “脸书”增派人手审查
2017-09-2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可以对用户定向、精准投放广告,是社交网站巨头“脸书”引以为傲的技术。但这家美国企业最近被曝未能阻止广告商针对“反犹”用户投放特定广告,引发不小争议。“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回应,她对这种现象感到“厌恶”,公司将增派更多人手,人工审查广告系统。

  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美国“为了人民”网站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广告商可以在“脸书”上直接针对带有“憎恨犹太人”等类似标签的用户投放广告。

  与多数科技行业广告平台一样,“脸书”的广告软件基本采用自动化模式。当用户在自己关心的领域中输入“憎恨犹太人”等类似内容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广告类别,广告商便可根据这些关键词直接对这类用户投放广告。

  “我们没有打算或预测到这种功能会以这种方式使用。这是我们的责任,”桑德伯格在“脸书”发帖说,“看到这些词我感到非常厌恶和失望,厌恶的是这种(反犹)情绪,失望的是我们的系统允许这类事情发生。仇恨情绪不应出现在‘脸书’上,作为一名犹太人、一名母亲和一个人,我知道仇恨带来的伤害。”

  她说,公司将增加更多的人工审查员,对可用来销售广告的词条进行监管。此外,公司还将出台新的系统,允许用户举报内容不当的广告类别。

  “反诽谤联盟”对此表示欢迎。这一犹太人团体的主管乔纳森·格林布拉特说,“我们曾询问‘脸书’发生了什么,要求他们采取具体措施防止这类仇恨性质的广告。很高兴‘脸书’及时采取有意义的措施。”

  格林布拉特说,“反诽谤联盟”将继续监督科技企业,确保此类措施得到遵守。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脸书”并非唯一因自动化广告平台而惹麻烦的科技巨头。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谷歌公司因在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词条旁投放广告而引发争议,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微博客网站“推特”同样出现类似情况。(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 脸书在加拿大设AI研究中心 机器人自说自话
    美国脸书公司计划15日宣布,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设立一家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
    2017-09-17 07:32
  • 新华国际时评:“刷脸”技术的时代启示
    近日,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新款手机,被广泛认为可能会开启“刷脸时代”。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银行“刷脸”取款、餐厅“刷脸”支付、酒店“刷脸”入住、火车“刷脸”进站也已经被尝试。
    2017-09-15 16:27
  • 尴尬!发布会上iPhoneX识别不出副总裁的脸
    【新华社微特稿】9月12日苹果新品发布会广受关注,有意思的是,在最受瞩目的iPhoneX手机的演示过程中,苹果公司软件工程资深副总裁克雷格·费代里吉第一次展示其人脸识别功能“FaceID”居然没成功,令其相当意外和尴尬。
    2017-09-14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