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敢滑滑梯能咋办?别抱着娃一起滑!
2017-09-19 0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宝宝不敢滑滑梯时,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抱娃坐自己腿上一起滑下去?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样做孩子容易受伤,发生腿部骨折。

  研究统计了2002年至2015年间因滑梯受伤的近35.27万名6岁以下儿童,结果显示,孩子坐在父母膝上滑滑梯比自己滑更容易伤到腿部,而且大多发生骨折,受伤主要人群是12至23个月大的幼童。

  研究报告说,孩子单独滑滑梯时,双脚碰触滑梯底部或者地面时,腿部会自然回缩,不容易发生骨折;而坐在父母腿上时,因成人的体重问题,下滑更快,腿部受到的冲击力度更大,容易骨折。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报告作者、美国艾奥瓦大学查尔斯·基尼森的话报道,他见到的案例中,父母全都不清楚这样做容易让孩子受伤。(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 英动物园考拉宝宝首次亮相 趴妈妈脑袋上张望一脸呆萌(组图)
    ,爱丁堡动物园一只考拉宝宝首次亮相,小家伙趴在妈妈脑袋上好奇张望,小模样萌翻了。(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7年8月25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爱丁堡动物园一只考拉宝宝首次亮相,小家伙趴在妈妈脑袋上好奇张望,小模样萌翻了。
    2017-08-25 10:25
  • 宝宝学游泳 水下呆萌可爱(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至8月12日,乌克兰敖德萨,摄影师记录下一群小萌娃学游泳的可爱模样。(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至8月12日,乌克兰敖德萨,摄影师记录下一群小萌娃学游泳的可爱模样。
    2017-08-19 07:10
  • 给熊猫宝宝起名日本人想了32万个 新一轮熊猫热将席卷日本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据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当天宣布,为6月出生的大熊猫雌性宝宝征集名字活动收到超过32万份应征方案。上野动物园从今年7月28日至8月10日通过网络征集、邮寄、园内征集等方式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名字征集活动。
    2017-08-18 07: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7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