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美经济现裂痕:股市高涨 实体经济疲软
2017-09-17 08: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7日发表鲁比尼全球经济咨询公司总裁、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努里尔·鲁比尼的文章称,美国金融市场的良好结果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脱节构成了问题。当股市继续达到新的巅峰时,2017年上半年美国的增长率却仅有2%,低于奥巴马执政时期。第二季度也不应当期待会有明显提升。

  行动空间被国会紧缩

  文章称,股市的投资人仍然相信,特朗普将能够刺激增长、增加企业盈利。长期利率比预期更低、美元比预期更加疲软,对于美国股市而言,这是好事情,特朗普的亲企业计划原则上更加有利于某些股票。

  文章称,一项大规模预算振兴计划推动美元走高、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的风险不太大。根据特朗普团队的效率来看,完全可以认为,即使真的出台振兴计划,其规模也将比预期小得多。

  文章称,美国政府在经济阵线无力向前推进的情况很有可能还将持续。在国会,共和党人未能用别的法案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主要是因为他们当中的最温和派拒绝投票支持一项将会让2000万美国人丧失一切医疗保险的计划。

  如今政府打算改革税收制度,这项改革同样面临重重困难,甚至是更加难以进行。因为按照参议院的规定,要想获得简单多数通过,减税方案需要在10年内平衡预算,这样一来共和党人也将需要大幅缩减原计划的减税规模,或者接受减税只是暂时且有限的。

  文章称,要想保证一项税收改革对美国劳动人员有利且能刺激增长,就需要“劫富济贫”,但特朗普的计划却反其道而行之:降低的赋税当中80%至90%将对收入最高的那10%的国民有利。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5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