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江俊辉参选加州州长 关注华裔利益
2017-09-08 10:0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正在竞选美国加州州长的华裔参选人江俊辉,民调虽然位居倒数,但他认为自己认真做好工作总会被真正关注选举的选民看见。竞选筹款排第二的他,获得不少华裔资助,因此也在华裔关注的话题,如“平权措施”上更考虑华裔利益。

  根据柏克莱加大政治学院的民调显示,江俊辉目前在民主党候选人中排名第三,共六位竞选人中排名第五,眼前的首要任务是至少挤进前两名,才能通过明年6月的初选,有资格参加11月的决选。

  相比前两名的候选人,即同为民主党的现任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和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江俊辉既无丑闻,也有长处,因此不满意率最低,但最大的挑战是知名度也同样太低。

  从州税务委员到州主计长,再竞选财务长,江俊辉是加州历史上唯一全任过三大财务职位的人。但财务从不是大众关注的焦点,甚至洛杉矶时报还需教读者念他的姓氏发音。江俊辉唯一上过的头条,或许要追溯到2008年因给政府员工发最低薪资的问题,杠上前州长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不过江俊辉认为,他只是和别的竞选人风格不同,一些人擅长市场推广,而他专注做好工作。“人们有时喜欢政治的娱乐价值,但更多的人会确认领袖能保护自己”,他举例自己现在正解决住房问题,确保公共教育的可负担性和可获得性,而别的候选人都没有在做这些事。他相信认真了解选情的民众,一定会仔细看每个人的政策和政绩。

  与其说是政客,江俊辉更接近技术官僚。其他竞选者的议题大多吸引眼球,也常作客各大主流电视台谈话节目。但江俊辉则更像是收拾残局的幕后功臣,例如在纽森大力推动大麻合法化通过后,为了解决大麻业只能现金交易造成的治安问题,他目前正在寻求为大麻业者提供储蓄、纳税管道,预计10月提出方案。但这样的工作,并不为人所知。

  但江俊辉的竞选资金在六位竞选者中排名第二,而且若查询捐款记录便会发现,捐赠者大部分为华裔或亚裔。这让江俊辉须更多代表华裔利益,因此在现今许多华人反对的在教育资源实施“平权措施”(Affirmative Action),身为民主党人的他也态度谨慎。

  江俊辉表示,“平权措施”并不等于配额,要确保平权法案能增加机会,也是给华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告诉别人他们的故事。他表示大众总是认为华人是模范族裔,却不知道从中低阶层出身的华人辛勤工作和挣扎,“他们有动人的故事”。(李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启竞选之旅
    江俊辉在向支持者秀他此次竞选之旅的迷你拖车。(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在洛杉矶移民聚居区博伊尔岗启动了竞选之旅,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全州听取民意行程。
    2017-06-08 10:07
  • 美国竞选成为任人摆布的闹剧
    美国一直自诩为民主政治的楷模。消极竞选、选民分裂、选举操纵、金钱政治等问题,让这场选举在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也再次暴露出美国总统选举制度的缺陷。其实,背后操纵是美国选举政治中的老问题,从19世纪中叶美国两党制成熟以来就存在。
    2017-02-05 08:15
  • 中国-美国加州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近年来,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其中,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依托其地理、经济、人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与中国各地交流合作表现尤为突出。笔者过去四年在美工作期间,对此深有体会。
    2017-08-03 14: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9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