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紧急“备战”飓风之际亚马逊哄抬物价被批
2017-09-08 08:4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亚马逊无耻!”就在美国佛州人民紧急“备战”5级飓风“艾尔玛”时,亚马逊却因为哄抬必需品的价格遭到怒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6日报道称,在亚马逊网站上,一些瓶装水的价格上涨了五六倍,民众纷纷在推特上晒出瓶装水的价签截图,表达愤怒。

  网民的截图显示,在美国比较畅销的纯水乐和雀巢瓶装水,平常的价格仅为4到8美元一箱(24瓶),但现在已经飙升到20至25美元,这还不包括加急邮费。网民莫斯科维茨是一位网站编辑,她5日发布的推文显示,在亚马逊购买一箱雀巢瓶装水,加上加急邮费需要179.25美元!

  对于民众的批评,亚马逊表示自己并没有哄抬物价,“亚马逊网上商品的价格并不随地区或交货地址的变动而变动。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来自亚马逊及第三方卖家的瓶装水售价并未大幅波动,”亚马逊发言人在向“商业内幕网”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们6日下午表示,已开始对销售高价水的商贩采取行动。

  尽管亚马逊总部并不位于佛州,但《迈阿密先驱报》援引该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话称,“如果商家向佛州居民出售应急必需品,那么该商家就受该州价格法的约束。”言下之意,如果亚马逊违法提价,将遭到处罚。尽管大多数人认为在天灾时提高商品价格不道德,但也有人认为,反哄抬物价的法律会加剧灾区物品短缺并影响备灾工作。

  其实,在美国发生严重自然灾害之后,商家哄抬物价的行为并不罕见。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2012年“桑迪”飓风以及上月的“哈维”飓风之后,受灾地区都曾出现类似事件。 【记者 齐家 王会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