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辩护律师退出 或延误案件审理进展
2017-09-07 13:19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涉嫌绑架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无力支付庞大辩护律师费用,原代理该案的布鲁诺(Bruno)事务所,决定退出担任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职务,嫌犯未来的律师应会由法庭指定的公设辩护人负责。

  根据布鲁诺律师事务所向法庭提出的动议显示,包括汤姆•布鲁诺与同在事务所担任律师的两位儿子,共同要求解除嫌犯辩护人职务。文件指出,6月20日律师与嫌犯首度碰面;6月30日,布鲁诺同意为嫌犯提供“绑架罪”辩护;当时律师告诉嫌犯,假使有更多指控,律师费用会相对增加。

  8月28日,联邦检察官在法庭上表示,在接下来的30到45天内,检方会提出追加起诉,辩方律师因此有理由认为追加的起诉,意味着可能寻求死刑,加上过去两个月中,嫌犯与他的家庭,并无法筹集足够资金,为可能出现的新指控提供律师费,所以双方达成共识,嫌犯改由法庭指定律师代理辩护。

  联邦法庭已经安排在9月8日,开庭决定是否同意嫌犯律师解除代理的动议。律师王志东分析,律师费是布鲁诺律师事务所要求终止代理此案的原因,因此法官会同意这项议案,由于嫌犯辩护律师更动,王志东认为,对案件审理进展定会造成延误,但目前仍难判断是否会影响明年2月27日的审判程序。(黄惠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审判延期章莹颖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应捐款风波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牵动着众多关注者的心。章莹颖家人的义务法律顾问王志东表示,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为意料之中。
    2017-08-31 07:43
  • 章莹颖失踪案嫌犯辩护律师称将申请延时首场预审听证会
    美国媒体23日报道称,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表示,计划向当地法庭申请更长的准备时间为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辩护。据悉,8月12日,当地政府首次为辩护律师布鲁诺提供了案件材料,包括来自美国联邦和伊利诺伊州执法部门的1000多页报告。
    2017-08-24 08:13
  • 章莹颖家人举行记者会:盼特朗普指示联邦力量帮助寻找章莹颖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报道,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州香槟市已经失踪了70多天,她的行踪始终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章父章荣高、小姨叶丽钦、母亲叶丽凤、弟弟章新阳五人都出席了星期二的记者会。
    2017-08-23 10:3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