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挺“梦想生”:公校敞开大门 执法不问身份
2017-09-06 16:22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童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的废除将影响3万名居住在纽约的“梦想生”。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纽约市长白思豪与众多市府官员齐聚市政厅,宣布纽约市将尽一切可能保护在美“梦想生”,并强烈表示希望国会通过“梦想法案”(Dream Act)。纽约市公校、医院、公共场所将继续为所有“梦想生”敞开大门,并尊重他们的文化背景。市警也将保护“梦想生”,不让他们经历强制遣返。

  白思豪表示,他计划与全国多个城市的市长合作,尽最大努力让国会迅速做出回应,以保护“梦想生”。他指出,目前通过“梦想法案”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关键,为了所有优秀的年轻人,国会必须尽全力通过“梦想法案”。

  白思豪同时希望所有DACA受益人都能继续正常工作、学习,并表示纽约市需要他们。市府还将深入到学校、小区,为DACA受益人及家庭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了解他们的权利。

  据报道,DACA计划于2012年设立,适用对象为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岁前首次进入美国的31岁以下非法移民,符合条件的人被允许在美停留及工作两年,暂时免遭遣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