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家庭寄宿 哈佛上课 美国游学之旅啥样?
2017-09-07 09:54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验美国家庭生活

  这个暑假,来自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的30名学生飞到美国,完成了一次海外游学之旅。与许多培训机构组织的游学不同的是,该校的游学并非“在知名学府门口拍个照就走”——它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深度游学之旅。

  在为期3周的游学中,学生们进入了哈佛大学法学院的课堂听课,近距离体验了哈佛的学生餐厅、参观了哈佛大学图书馆,并寄宿在美国家庭里,深切感受了美国文化。此外,他们还走进了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西点军校,这些经历也为他们今后选择出国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近日,武汉晚报记者采访了他们游学背后的故事。

  一个行李箱的“环球旅行”

  发生在这段旅程开始的一个故事,让带队老师刘岳兰记忆犹新。

  深夜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后,原七年级二班学生陈仁杰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不见了。这个箱子里不仅有陈仁杰的换洗衣物和随身用品,还有他准备送给当地住宿家庭的纪念品。

  同学们分组帮他寻找,与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仍然没找到。大家猜测:箱子要么还留在北京,要么被误送到了其他国家。老师们告诉他:“这件事你自己想办法。”于是,陈仁杰来到机场办公室,详细登记了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游学地址,并描述了箱子的外观。机场方面告诉他,每8个小时会用短信通知他。此后的沟通,始终是由孩子自己完成的,直到3天后找到箱子,据说箱子被送到了南非。

  让刘岳兰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件事上,学生展现出了出色的英语口语能力、与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与哈佛大学8天零距离

  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133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哈佛大学,在常人眼中是“难以接近”的。游学机构很难在该校设点,只能组织学生在校门口拍照留念,宣告到此一游。

  来自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的30名孩子无疑是幸运的,他们不仅走进了哈佛大学,还在该校法学院上了8天课程,其中包括美国概况、美国历史文化、领导力培训和口语培训,为他们授课的是哈佛大学的老师和哈佛毕业生。不仅如此,学生们还走进哈佛学生餐厅,体验这里的学生常吃的汉堡、热狗等食物。在哈佛学生的带领下,他们还参观了图书馆、校园和实验室。

  这些学生们白天在哈佛大学上课,晚上寄宿在美国家庭里,培养口语沟通的能力,体验美国家庭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家庭观念。

  走进美国各大名校校园

  哈佛大学并非他们此次游学唯一进入的世界名校。他们到了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闻名的麻省理工学院,参观了这里的计算机学院;也来到耶鲁大学,参观了规模为美国第一、世界第二的图书馆,它拥有藏书1100万册,坐落于22座建筑物中;还到了著名的西点军校,了解了这所学校的历史和它在美国的重要地位。这些真正意义上的游学经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了西方文化,对他们以后选择出国方向起到了很大的借鉴作用。(记者郭丽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7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