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老挝将修建铁路与中国相连:其旅游业将快速崛起
2017-09-06 16: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2日发表题为《中国新的铁路会使老挝成为旅游地图上的热点吗?》的报道称,金色庙宇、在湄公河上巡游、壮观的瀑布和近20个国家公园。

  理论上,老挝拥有一切。

  但这个信奉佛教的内陆国家2016年的游客量大约仅为420万人次——与东南亚邻国相比简直微不足道。

  同年,泰国的游客量达3200万人次,马来西亚的游客量达2680万人次,越南超过了1000万人次——这些国家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漂亮的海滩。

  与此同时,在东南亚其他地区,柬埔寨因《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吴哥窟而举世闻名,而最近才对外开放的缅甸也在大力发展旅游业。

  除年轻背包客外,对大多数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海外游客而言,老挝似乎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

  但情况可能将要发生变化。

  老挝与中国之间的高铁预计将于2022年开通,这已促使老挝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涌入。

  作为前法国殖民地,老挝仍保留着早期的历史风貌——首都万象老城区内经过修复的一幢幢漂亮别墅。

  不同于曼谷、河内等车辆拥堵的大都市,万象的林荫大道可以让云游四方的僧侣们以徒步速度行走。

  这是老挝经济欠发达带来的好处。作为首都的万象并未大力推动高层建筑的兴建。万象街头也有摩托车,但数量不是那么多。

  除历史文化遗产外,老挝还有自身的神秘魅力。

  在丰沙湾的石缸平原上,有大量铁器时代的石制器皿散落在四周。没有人知道是谁制造了这些石皿以及为何制造它们。

  但老挝的主要问题是缺少三3个“S”——阳光、沙滩和海洋。

  老挝正在展开大胆的尝试以克服这一天然的缺陷,方法是成为首个利用中国技术、设备和投资以与中国内地的铁路网相连的海外国家。

  越南和缅甸最终也将与中国的铁路网相连,但老挝很可能成为首个利用中国技术实现这一目标的国家。从严格意义上说,这意味着老挝和中国将在两国边境线上使用共同的铁路轨道,让彼此之间的旅行实现无缝对接。

  此外,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老挝将成为泛亚铁路的第一站。泛亚铁路的目标是将中国与所有东南亚国家连接起来,火车在该铁路上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25英里,既可以运送旅客也可以运输货物。从昆明到新加坡的行程将仅需要10个小时。

  目前,老挝与中国的航空线路也在不断改善。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在今年5月新开了昆明直飞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航线,而去年海南航空公司也开通了海口至万象的航线。

  老挝将从邻国的失误中吸取教训。(编译/邬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老挝官员表示希望加大中国广电节目在老落地
    据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16日消息,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拉沙蒙迪15日表示,希望老中两国加强新闻、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7-08-16 17:32
  • 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开诊(组图)
    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27日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开始为当地军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全面展开。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27日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开始为当地军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全面展开。
    2017-07-28 07:03
  • 唱“一带一路”神曲的老挝歌手还想歌唱中老铁路
    6月初的一个午后,在老挝首都万象老城区的“卓马餐厅” ,阿提萨·拉达那冯清唱起爆款热歌《一带一路》 ,动感给力的摇滚曲风配上他独特的沙哑嗓音,现场瞬间“燃”了起来。记者闫洁、凌朔、王玉珏,编辑王丰丰,视频编辑王玉珏) ?
    2017-06-28 14: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