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纪录片:“9·11”是拉登复仇 因美致其家庭四分五裂
2017-09-06 15:5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本周上映的一部纪录片显示,曾经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之所以发动“9·11”恐袭,原因之一是当时美国对他穷追不舍,以致他不得不藏身阿富汗,他的家庭也因此四分五裂。

  这个名为《通往“9·11”之路》的纪录片显示,1996年本·拉登和家人生活在苏丹,条件十分优越。本·拉登有自己的办公室,甚至有专门养马的地方。当时美国没有足够的证据起诉他,便向苏丹施压,迫使其将本·拉登赶出去。最终苏丹方面让步,而本·拉登的生活也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时本·拉登既不可能回到中东地区,也没法回到沙特阿拉伯,最终走投无路的他只能选择前往阿富汗,而这个选择意味着他将过上贫困的日子。据一名采访过本·拉登的记者称,本·拉登的父亲曾经是沙特阿拉伯几大富豪之一,然而在阿富汗本·拉登却只能挤在14个男人中间,吃着过期面包、炖土豆以及煎蛋。

  他的第二位妻子离开了他,他的大儿子决定独自返回沙特阿拉伯,之后本·拉登的另一位妻子也因无法适应阿富汗的生活而返回沙特阿拉伯。这使得本·拉登十分愤怒,他一气之下写下了长达12页对美国宣战的文章。

  时长近5小时的记录片分为三部分,阐述了一个沉痛的事实,即“9·11”恐怖袭击至少比预期早发生10年。而本·拉登之所以如此憎恨美国,是源于美国对他家庭造成的伤害。

  纪录片导演史蒂夫·科林称,在妻子离他而去,儿子回国之后,本·拉登十分恼怒。“他怨恨美国,不仅仅因为美国历史上的那些罪责,亦或是对伊斯兰国家的操纵,现在更变成了个人恩怨,”科林说,“由于美国对他的追捕,他的生活已被彻底打乱。在美国的压力之下,他不得不离开苏丹,来到这个残破的国家(阿富汗)。他们将他送到阿富汗,理所应当地认为本·拉登将从世界舞台销声匿迹,然而他来到阿富汗的第一件事,就是登上山顶,写下对美国宣战的誓言。”

  纪录片显示,有多个迹象显示本·拉登要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但均未引起重视;此外美国也错失了刺杀本·拉登的多次机会。(孙若男 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9·11”文件解密:沙特政府同“9.11”攻击者无牵连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在星期五公布了涉及沙特阿拉伯政府与“9·11”恐怖袭击有牵连的文件。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新的信息“并不改变美国政府的评估,没有证据说明沙特政府或其高层官员对基地组织进行了资助”。
    2016-07-18 16:00
  • 特朗普语出惊人 称"9.11"后世界穆斯林都疯掉了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继续着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尤其是那些基督徒支持者们,似乎没有意识到支持特朗普的这一建议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并会带来更加可怕的结果。
    2015-11-30 15:29
  • 美媒曝小布什9.11前曾收到基地组织7次警告(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1日报道,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11周年之际,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日前被曝光在9.11事件发生前3个月曾收到来自本?拉登的7次警告,但小布什没有认真处理这些警告。
    2012-09-12 22:5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