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iPhone在中国市场会重新崛起:“果粉”在等待新款
2017-08-31 13: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媒称,过去几季iPhone在中国大陆市场销量及市占率节节下滑,多数人解读是因为苹果的竞争优势正被本土品牌蚕食。但大摩力排众议表示,过去3年iPhone外观变化不大,才导致“果粉”的等待心理,伴随新一代iPhone上市,中国市场将成为苹果迈入“超级循环周期”的重要推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0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休伯蒂接受商业内幕访问时指出,根据数据显示,包括Mac电脑、iPad,以及苹果的服务业务在中国大陆市场均以两位数的幅度成长,只有iPhone出现衰退。合理的解释是应是消费者愿意购买苹果产品,只是“果粉”在等待改款较大的iPhone,华尔街分析师都大大误解。

  她进一步分析,大陆本土智能手机厂商的份额确实在提高,但其实是出货数据误导大家,因为一家手机厂商的产品进入渠道后,无论是否售出或激活,都算是出货量,但目前低价手机的库存量不小。而且iPhone的使用寿命可以持续2年至3年,优于低价手机的18个月,这意味着苹果要取得同样的市场份额需要卖更多手机,因此,从出货量解读苹果丧失竞争力是误解。

  此外,在中国大陆及其他新兴国家,手机市场更具多样性,例如对价格敏感或低阶手机份额较大等。她认为,几乎每1年至2年大陆就会出现一个新的赢家,但很少能长期保持竞争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美媒:iPhone销量放缓 苹果要进军好莱坞
    除了电视节目之外,苹果还向这些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制作原创电影,虽然相关计划尚处在较为初步的阶段。克莱默表示,最近媒体报道苹果有可能学习亚马逊等公司进入原创影视作品领域,即使是这样,苹果依然是一家“同时推出其他内容的蜂窝手机公司”。
    2017-01-16 07:37
  • 美媒:iPhone在华最大对手是微信
    上海的销售助理王婷婷(音)去年放弃了她的iPhone5,改用华为P9Plus,在二者之间,她没有发现多少差别,因为两部手机都可以运行微信。像其他中国消费者一样,她用得最多的就是微信。
    2017-08-01 16:50
  • 苹果公司13年来首现收入倒退 iPhone神话破灭?
    外媒指出,苹果“长升长有”神话不再,拖累公司股价在收市后交易时段一度急挫8%,市值蒸发逾460亿美元。业绩不理想,苹果“派糖”安抚投资者,包括宣布将回馈股东计划从此前2000亿美元增加至250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亦会加码350亿美元,并增加季度股息10%,至每股派57美仙。
    2016-04-28 16:2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3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