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再公开两份史料
2017-08-30 10:32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简称史料研究会)在旧金山湾区福斯特市(Foster City)御食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展示两份历史证据,以此来警醒世界。

  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向湾区民众展示两份历史文物,它们分别是1945年9月2日,日本天皇和政府代表梅津美治郎在美国海军战列舰密苏里号上签字的投降书照片,另一份是日本政府授予侵华战犯的铭文与勋章。

  史料研究会会长杨长城指出,现在借此文物警示世界,日本政府授予侵华战犯的铭文与勋章,是日本自1964年已经中断近20年后,再继续对二战中的战殁者予以授衔和授勋的行为。

  杨长城表示,作为后人,回望这段历史,内心仍然无法平静,文物是历史重要载体,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这就是史料研究会的责任。

  史料研究会名誉会长刘磊详细介绍了这件罕见的文物。史料研究会将在今年12月举办一场展览,向湾区民众展示更多史料,让史实为世界敲响警钟。(陈勇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美国旧金山再现华人华侨重要抗日文物
    (记者 刘丹)一批最新发现的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支持抗日的文物6日与媒体见面。据招思虹介绍,这些最新发现包括旅美华侨统一义捐救国总会当年用来印刷抗日传单和海报的铜质模版、总会全体职员捐资名单和筹款纪录,以及旧金山华人华侨发起“一碗饭”运动的纪念章等。招思虹决定将模版等捐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2017-07-07 14:39
  • 旧金山庇护中心投入服务 华裔市长李孟贤增拨款预算
    Dogpatch中途宿舍有64张床位,可以为长期露宿街头或帐篷的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服务。
    2017-05-25 16:07
  • 美国旧金山庆祝旗袍文化月命名“旧金山旗袍日”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旧金山市长李孟贤14日宣布当天为“旧金山旗袍日”,庆祝第二届旧金山旗袍文化月和百年旗袍展。李孟贤致辞说,旗袍是体现中国女性独特风格的服饰,将当天命名为“旧金山旗袍日”,与旧金山这座国际城市的多元文化特征相符。
    2017-04-15 11:2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2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