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庇护中心投入服务 华裔市长李孟贤增拨款预算
2017-05-25 16:0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左)在旧金山无家可归者及支援性房屋部门副主任Sam Dodge(右)的指引下,参观Dogpatch中途宿舍。(美国《侨报》/市长李孟贤办公室供图)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左)在旧金山无家可归者及支援性房屋部门副主任Sam Dodge(右)的指引下,参观Dogpatch中途宿舍。(美国《侨报》/市长李孟贤办公室供图)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和市议员郭娴、旧金山无家可归者及支援性房屋部门主任考斯兹基、工务局局长纽鲁等多位市政府官员及社区人士,于5月24日上午参加第10区Dogpatch中途宿舍,也是旧金山第3个中途宿舍开放日活动时宣布,他在财政预算中计划增加拨款,为收容无家可归者加装更多床位。鉴于该中途宿舍开始投入服务,以及还将设立更多中途宿舍,预计到下个财政年度结束前,旧金山中途宿舍的床位将增加150%。

  李孟贤说,旧金山市政府将采取切实措施与步骤,应对旧金山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的问题,改变这些无家可归者的生活。旧金山需要清洁、安全和美化的街道,也需要以同情和理性的态度,对待无家可归者。为设立中途宿舍等庇护中心增加资助,可以促使旧金山解决无家可归者问题。

  郭娴表示,Dogpatch中途宿舍的设立,是社区和小商业的合作的结果。旧金山市政府必须继续与市内各社区的居民合作,应对无家可归者带来的危机,她所代表的第10区在这方面可以说发挥着领头羊的角色。

  考斯兹基指出,开设中途宿舍需要团队合作,他感谢市长李孟贤的领导,同时也感谢共同努力促使该中途宿舍开设的市议员郭娴、工务局、旧金山港务局、社区宗教服务、Providence基金会等,大家将肩并肩地进行这项工作,协助无家可归者早日摆脱目前露宿街头的状况。

  纽鲁表示,此次开放的中途宿舍是解决城市无家可归者问题的良好示范,该中途宿舍投入服务后,可让目前露宿街头之无家可归者,获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按时睡觉、用餐、淋浴。

  据了解,Dogpatch中途宿舍有64张床位,可以为长期露宿街头或帐篷的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服务。

  旧金山目前有两个中途宿舍,计划明年再开设4间。第一间中途宿舍于2015开设在米慎街1950号,第二间于2016年6月开设在市政中心酒店。

  随着第3间中途宿舍的开设,李孟贤在预算中已经加入290万美元,给公共卫生部门开设的Hummingbird中途宿舍,该中途宿舍设在旧金山总医院扎克伯格园区内,内有15个床位;今年6月19日将于南Van Ness大道1515号开设第4间中途宿舍,内有120个床位;随后一间中途宿舍将于2018年稍早时,在市场街南开设,预计有125个床位的中途宿舍。

  随着新中途宿舍的陆续开设,明年的床位将从167张增加到416张,增加幅度达149%,给予中途宿舍的拨款资助达215%,从490万美元增加至1530万美元。(吴卓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618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