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庆祝旗袍文化月命名“旧金山旗袍日”
2017-04-15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加州旧金山市长李孟贤14日宣布当天为“旧金山旗袍日”,庆祝第二届旧金山旗袍文化月和百年旗袍展。

  主题为“百年旗袍传承百年美"的庆祝活动当天在旧金山市政府圆形大厅内举行。旧金山普雷西度诺尔斯小学的学生穿着大红中式传统服装表演舞蹈,旧金山旗风堂旗风雅韵艺术团以各个时期的旗袍演示了旗袍的变迁史,中国青年女画家张热云现场挥毫在女模特的白色旗袍上作画。

  大厅一侧陈列了数件不同时期的旗袍代表作,以及一副由400名华裔女性照片组成的旗袍长卷。

  李孟贤致辞说,旗袍是体现中国女性独特风格的服饰,将当天命名为“旧金山旗袍日”,与旧金山这座国际城市的多元文化特征相符。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旗袍不仅是中国女性的服饰,也是中华文化和历史的载体。

  李孟贤夫人林进敏,罗林泉夫人乔力,美国前国务卿舒尔茨夫人、旧金山市府礼宾官夏洛特·梅里亚德·舒尔茨和社区代表均穿上不同风格的旗袍,尽显女性魅力。

  李孟贤向旗风堂创办人沈籽苏颁发了贺状及“旧金山旗袍日”证书。

  出席当天庆祝活动的还有中华旗袍馆馆长唐光艳、蕊旗袍创办人贾蕊、洪氏太极传人洪卫国以及旧金山亚太裔传统基金会和旗袍文化月委员会等。(记者 刘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38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