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回乡办夏令营 美国华裔少年当老师教英语
2017-08-16 1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侨胞回乡办夏令营美国华裔少年当老师教英语

  图为美国华裔少年为当地孩子们教授英语。 陈水莲 摄

  “Father、Mother、Brother……”8月15日,福建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的一间间教室里,不时传来孩子们诵读英语单词的声音。

  “大家在念单词‘brother’时,一定要把舌头伸出来,那样才能把单词念得更好。”美籍华裔少年朱雨鹏,正站在教室内的讲台上,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着当地孩子们如何将单词的发音准确念出来。

  为期10天的2017年中美文化教育夏令营正在康里村持续展开活动,以中英文双语授课为主,突破传统课堂,以学员为中心,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员体验中西文化,开口大胆说英语;同时,通过学习中国武术、戏曲和美国歌曲等,让中美青少年对彼此的文化有更多了解。

  图为美国华裔少年为当地孩子们教授英语。 陈水莲 摄

  美籍华裔少年Robert,取了个中文名“萝卜头”。他说,很开心能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也很荣幸成为一名老师,教孩子们学习英语,“真的超级棒,大家都非常友好,我很喜欢。”

  此次活动由康里村旅美侨胞郑观喜夫妇组织开展,今年已是第二届。他们此次带领14名美籍华裔少年与教师,回到康里村与屏南、福安等地的116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我是在康里长大的,虽然现在居住在美国,但是始终忘不了自己出生、扎根的地方。”郑观喜说,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回馈家乡,让康里的孩子知道外面的世界,也希望美国的孩子能通过活动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

  图为美国华裔少年为当地孩子们教授英语。 陈水莲 摄

  如同郑观喜所期盼的,第一次来中国的美籍华裔少年Mike,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还学会了不少汉语。“我一定会把这次在中国的经历分享给美国的伙伴们,如果明年还有夏令营,我会让他们一起来参加,一起学汉语,体验这里的一切。”

  活动的举办,令康里村的幼教老师陈秋玉非常欣喜。她说,康里孩子的学习条件与外界还是有很大差距,学习的英语没办法在生活中得到应用;夏令营创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条件,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地把握。

  “妈妈说我口语不好,刚好有这么好的机会,锻炼提高英文水平,所以我自愿来学习,明年还要来。”来自福安市德艺学校的苏昶永说,希望明年能用自己学到的英文帮助大家,来这边当义工,后年能够成为一名英文助教。

  郑观喜表示,这个夏令营会一直举办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中美孩子参与进来。(陈水莲 叶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中美文化与早期教育交流研讨会在芝加哥召开
    2017-08-09 13:49
  • 美火箭队夏令营吸引中国学员:练球技游当地 一举两得
    火箭队夏令营的学员围坐篮球场,听教练讲解相关事宜。有参加休斯敦火箭队夏令营的学员表示,篮球夏令营就想去休斯敦,因为火箭队是他的挚爱。有学员表示,当得知休斯敦火箭将举办篮球夏令营后,立即决定报名参加。
    2017-08-03 13:56
  •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匹兹堡营开营
    (陆菲)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和匹兹堡中华文化中心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匹兹堡营”开营仪式在美国匹兹堡温彻斯特瑟斯顿学校举行。与会嘉宾为教师颁发聘书并为营员授旗 江苏省侨办 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健出席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辞。
    2017-08-03 11:2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