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研究称微笑表情符不会让人觉得亲和
2017-08-1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喜欢用表情符?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工作邮件中还是别用微笑类表情符,因为它们不仅无法给人留下好印象,还可能有损收件人对你的能力评估。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4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首次提供证据显示,与真正的微笑相反,微笑表情符不会让收件人感受到亲和,反而会降低对发件人的能力评估。”

  研究人员在29个国家和地区做了多项实验,涉及549名参与者。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阅读一封来自未知人士的工作邮件,随后评估发件人的能力和亲和力。参与者收到的邮件内容相似,有的包含微笑表情符,有的则没有。结果显示,虽然面对面的微笑有助提高亲和力和能力认可,但微笑表情符却相反,对亲和力毫无影响,而且对能力认可有着负面影响。此外,当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回复这些工作邮件时,对不含表情符的邮件,回复更具体、包含更多有用信息。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社会心理与人格科学》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