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产顺便霸占海滩?硅谷大亨占便宜失败
2017-08-15 1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太阳微电子公司创始人之一、硅谷风险投资人维诺德·科斯拉多年前买下一片著名海滩的周边房产,并拒绝将海滩对外开放。他随后因这片海滩的使用权与加利福尼亚州方面陷入持久纠纷。旧金山一家联邦上诉法院日前裁定,科斯拉必须向公众开放这片海滩。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3日报道,科斯拉2008年以3700万美元(约合2.4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旧金山以南马丁斯海滩周围地产,这处地产包括停车场和通往海滩的大门。科斯拉次年将大门关闭,拒绝公众进入海滩。

  这片海滩曾是冲浪爱好者扎堆的地方。就是否应当对外开放这处海滩,科斯拉近年陷入一系列官司。

  旧金山一家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上周一致裁定,被告科斯拉关闭海滩的行为违反加利福尼亚州法律,他应即刻向公众开放通往海滩的大门。与此同时,法院要求科斯拉方面支付原告方、一个致力于保护世界海洋海滩的非营利组织律师费用。

  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委员会负责人杰克·安斯沃思对上诉法院的裁定表示肯定。

  “我们希望,这片海滩的大门有一天能再次开放,公众可继续在马丁斯海滩漫步、游泳。”

  按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说法,最新裁定并不意味着所有纠纷到此结束。科斯拉仍然可选择继续上诉,而有关这片海滩使用权的其他诉讼案还在进行中。

  科斯拉的律师暂未回应上诉法院的最新裁定。(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硅谷巨头岂能只有“市值关怀”
    硅谷巨头的游说触角越伸越广,逐利性明显,首要考虑是自身利益,而非公众利益。
    2017-07-18 07:19
  • 硅谷大佬性骚扰丑闻揭行业黑幕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韩莎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性别主义泛滥、男权文化横行……作为美国“高、精、尖”产业的代名词,美国硅谷近期爆出一系列性骚扰丑闻:继优步CEO卡兰尼克因企业“性骚扰文化”辞职之后,又有两名硅谷大佬因“行为不端”被迫“下课”。
    2017-07-06 08:02
  • 又一中国企业在硅谷开设研发中心
    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开设未来科技中心,以人工智能、传感器等新兴技术为研发方向,希望为企业产业升级创新和向高技术转型提供技术支持。
    2017-04-28 15: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