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的飞来横祸?美再发警察枪击致死黑人事件
2017-08-1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犹他州首府盐湖城一名警察近日在执法时枪击一名非洲裔美国男子,导致其死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4日报道,当地警方称,开枪警察13日驾驶一辆警车,在街道上拦下身份不明的黑人男子,并呼叫两名同事赶到现场支援。男子在同警方交谈期间拿出了武器。

  盐湖城警局警官布兰登·希勒说,3名警察试图控制局面,说服嫌疑人放下武器,但毫无效果,一名警察开了枪。警察随后采取急救措施,并叫来救护车。晚些时候,男子在医疗中心被宣告死亡。

  “在这起事件中只有警察开了枪。”希勒说。

  三名警察随身携带摄像头,暂不清楚事发当时摄像头是否开启。

  希勒没有提及遭枪击男子携带哪种武器,也没有指明涉事警察开枪前的应对策略。

  开枪警察已被勒令行政休假。调查仍在进行。

  近年来,美国警察不时被曝在盘查、拘留等执法过程中致死平民、尤其是黑人。这类案件牵涉种族歧视和滥用暴力,频频引发示威甚至骚乱。去年2月27日,盐湖城一名警察在执法时开枪打伤一黑人少年,被围观人群投掷石头和瓶子。警方随后携防暴装备增援,封锁附近街区。涉事警察后被停职。(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