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AI芯片研究成果
2017-07-27 09:44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在夏威夷举办的CVPR大会上,微软表示公司正在为旗下的MR头显(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产品——HoloLens开发新的AI芯片,使设备可直接识别用户所看的事物和听见的声音,将数据传回云端时也不会产生更多的延时。

  据了解,微软全息处理器HPU二代正在研发中,将用于下一代HoloLens,但微软并未给出明确时间。上一次微软宣布 Hololens 全息处理器还是2016年8月。一代HPU芯片采用台积电TSMC代工定制打造的28nm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24颗Tensilica DSP核心,每秒处理1万亿指令,8MB SRAM,1GB LPDDR3内存。HPU芯片还采用12×12mm BGA封装,相比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执行速度快200倍,低功率仅10W。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微软与澳悉尼大学合作推动量子研究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5日宣布,该校与美国微软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在量子计算领域展开长期合作。
    2017-07-25 21:30
  • 改革大刀阔斧 微软将裁减数千营销岗位
    卜晓明  美国微软公司在营销部门的改革大刀阔斧,将裁减3000至4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国本土以外。
    2017-07-08 06:45
  • 特朗普白宫参加科技圆桌会 苹果微软亚马逊CEO齐亮相(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参加了美国技术委员会的一个圆桌会议。
    2017-06-20 08:21
  • 美国家安全局被曝曾担忧“永恒之蓝”泄露欲通知微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当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始采用黑客工具“永恒之蓝”时,开发人员在赞叹其攻击力的同时,也曾担忧此工具一旦泄露或将造成巨大破坏。英国路透社17日称,此次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利用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上月泄露的工具。
    2017-05-17 13:03
  • 微软呼吁政府向供应商报告安全漏洞(组图)
    5月14日,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日指出,12日全球爆发的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凸显了政府大量储存安全漏洞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今年4月,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在网上披露的一批美国国安局的黑客工具中就包括这个漏洞工具。
    2017-05-16 07:1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