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号航空母舰正式服役 卫生间男女通用
2017-07-25 21: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最新建造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近日服役。尽管新航母设施先进、有不少过人之处,但有一样你在船上是找不到的:男用小便池。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报道,“福特”号首次采用卫生间男女通用设计,只设有冲水马桶和小隔间。美国海军称,这样一来对舰员来说更方便,而且即便将来舰员性别组成发生变化,卫生间设计也无需做任何修改就可分为男女专用。

  “福特”号航母对休息和休闲设施也做了一定调整。例如,每间卧室内床铺更少,分设休息区和休闲区,舰内通道更宽,健身馆设施更好,空调系统更先进,灯泡更节能。

  “福特”号航母的舰岛更小、更靠舰体后部,因此为飞行和后勤操作腾出更多空间。

  海军上士乔斯·特里亚纳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艘航母基本上可自动驾驶。”

  此外,“福特”号航母还采用了新型核反应堆、推进系统、电力系统、电磁弹射器和双波段雷达等多项新技术。

  “福特”号是“福特”级航母首舰,计划建造3艘。全部服役后,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将达13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