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语2》:小11回归,威尔成主线
2017-07-26 09:4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代《捉鬼敢死队》的制服被小家伙们穿得格外有爱。

  近日,Netflix热门剧《怪奇物语》第二季发布了新预告片,米莉·波比·布朗饰演的“11号”(本名珍·艾芙斯,昵称为“小11”)回归,多肢怪物现身,第一部中作为引子出现的少年威尔在预告片中成为主角。《怪奇物语》是去年最大黑马,这部由“00后”主演的科幻惊悚美剧在金球奖、艾美奖、MTV电影奖、美国各工会奖上出尽风头。第二季将于今年10月27日在Netflix一次性放出全部9集。主创马特·达菲和罗斯·达菲透露新故事会展现“不同类型的恐惧”。

  阿宅组

  小11回来了

  小11的回归没有一点儿意外。虽然这支预告片约3分钟,但其实令大家魂牵梦绕的都是倒数20秒才现身的她。我们看到她如梦初醒般猛地睁开眼睛,还流着鼻血,配合一个遥远的声音(似乎是Mike):“如果你还在那儿,求求你,给我一个暗示。”这里显然就是异空间“Upside Down”。小11对自己的处境也有些困惑,她谨慎地观察自己所在的空间,在通道发现了墙上一个熟悉的黏膜状的洞。在最后我们看到,小11的手穿过墙上的洞,伸到了真实世界。莫非这又是一个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小11最终会与四人组会合吗?

  威尔噩梦缠身

  少年威尔(诺亚·施纳普饰)的神秘失踪是第一部故事的引子,在上一季结尾他被救回到现实世界,但显然与异空间还是有联系。异空间的多肢怪物也终于现身,威尔·拜尔斯哭着对妈妈乔伊斯·拜尔斯(薇诺娜·瑞德饰)说:“我感觉它无处不在。”

  根据预告片的戏份分部,威尔在第二部中应该是骨干角色。之前米莉·波比·布朗凭借“11号”这个角色大展拳脚,已经拿到了艾美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表演奖项的提名,而这次威尔终于有足够的篇幅展示演技了。

  在见过多肢怪物之后,威尔似乎也陷入了危险中,不确定是在噩梦中还是在异空间Upside Down中,或是干脆能在两个空间穿梭。现实生活中的威尔开始心智失常,成天躲在自己屋里疯狂地画画,画一些没人看得懂却无比诡异的东西。

  家属组

  家长依旧在操心

  威尔的妈妈在第一季中对寻找儿子的执着打动很多观众,可惜在第二季她依旧有许多事要担心。预告片中我们看到她带着威尔治疗的过程中,依旧被政府机构监视着。保罗·雷瑟饰演的欧文博士也代表政府势力,他出现是为了给能源部擦屁股(上一部就是能源部实验失败放出怪物酿成大祸),而不是研究这些小孩子的异常。

  前一季中跟乔伊斯暧昧的治安官吉姆·霍普也在预告片中露了一面,他在研究某种地图,显然还没有打算放弃第一部对霍金斯小镇所发生的神秘事件的追查。或许他就是不想放弃拯救小11,毕竟在第一部的结尾处,他给小11留了些她最爱的华芙饼(独自在外的11号曾在附近超市偷了一大堆华芙饼以补充能量)。

  南希或开启新支线

  预告片中威尔的哥哥乔纳森和麦克的姐姐南希并肩作战,两人在第一季的感情萌芽会有所发展吗?预告片中还出现一场万圣节聚会,南希和她的男朋友史蒂夫·哈灵顿在聚会上狂欢——南希在第一部结尾放弃了乔纳森选择了史蒂夫,这个男孩表面是个轻浮的校园风云人物,本质上还是有十足的忠诚心与责任感。而且在第一部结尾,南希找到了一条神秘道路通往异空间Upside Down,她可能会开启一条支线剧情。

  新角色

  扩展到小镇外

  预告片展示了几个新角色,一个是莎蒂·辛克饰演的麦克斯,她刚搬进霍金斯小镇,神秘且戒备;她的继兄比利由戴克·蒙哥马利饰演,是一个骨子里写着暴力因素的少年;另一位是琳雷娜·贝特尔森饰演的罗曼,这个角色的戏份不会很多,但她却是将剧情引向霍金斯小镇之外的重要角色。

  预告片中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西恩·奥斯汀(《指环王》系列的随从山姆)加盟《怪奇物语》第二季,饰演乔伊斯的新男朋友鲍勃·纽比(上一部乔伊斯为了给儿子们树立雄性榜样,和当地警长吉姆·霍普走得很近)。画面中他穿着医护服狂奔,身后倒了几位医护人员,他看上去有些心虚,大概是被卷入了主线剧情。

  其他

  80元素依旧在

  《怪奇物语》的时间设定在80年代,第二季预告片中也少不了标志性元素,首先背景音乐是迈克尔·杰克逊经典的《战栗》(Thriller),发表于1982年;然后是1983年发行的《龙穴历险记》(Dragon's Lair),这款游戏是游戏历史上第一个激光光盘电子游戏;还有里根、布什1984年的竞选标牌。

  《捉鬼敢死队》是1984年上映的经典科幻片,预告片中威尔、麦克、达斯汀和卢卡斯这一组形影不离的铁四角穿成初代捉鬼敢死队队员的样子,还用同款道具捉到了一个神秘生物。这个生物极有可能来自异空间Upside Down,并对敢死队的小成员们造成了一定危胁。

  不过第一季中消失在异空间、让人十分挂念的Barb并没在预告片中现身。不禁让人想问一句:Barb在哪儿?(李桐)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