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大刀阔斧 微软将裁减数千营销岗位
2017-07-0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微软公司在营销部门的改革大刀阔斧,将裁减3000至4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国本土以外。

  微软一名发言人确认,裁员将会发生,大部分遭裁岗位分布在海外。不过,这名发言人并未进一步详细说明。

  《纽约时报》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裁员幅度可能在3000人到4000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同一天报道,裁员幅度可能达到3000人。

  微软员工6日获知自己的岗位是否受到影响。一些人有望在微软其他部门再就业。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说:“裁员主要为更新换代我们需要的技能。”

  微软执行副总裁贾德森·奥尔索夫上周在一封内部邮件中提及营销部门改革事宜,称微软在今后数年间面临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他写道,营销部门改革旨在“使我们得以把正确的资源,在正确的时间分配给正确的客户。”

  至于微软的巨大市场机遇在何处,奥尔索夫说,这包括拓展数据分析云服务和人工智能,以及帮助每个行业的企业在使用微软工具后变身数字企业。

  微软全球员工数量达12.15万人,其营销部门在全球雇用大约5万人。微软上次大规模裁员是在2014年,当时裁减1.8万人。

  【转型需要】

  微软处于与亚马逊、谷歌和IBM等大型企业的竞争中,主要竞争方向是云计算服务领域。

  在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的带领下,微软已经向云软件提供商的方向转型,而传统个人电脑软件业务不再被视为增长点。

  云服务包含一些新增功能,例如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企业则需要为本行业量身定制的云软件。

  微软上周一封邮件写道,重组旨在高度聚焦“6个优先行业”,包括制造业、金融服务业、零售业、医疗业、教育业和政府。

  微软发言人肖说,今后营销岗位通常需要更多技术领域和行业特定知识;这次裁员和改革有助于微软的技能匹配不断变化的市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微软呼吁政府向供应商报告安全漏洞(组图)
    5月14日,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日指出,12日全球爆发的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凸显了政府大量储存安全漏洞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今年4月,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在网上披露的一批美国国安局的黑客工具中就包括这个漏洞工具。
    2017-05-16 07:10
  • 囤积电脑病毒武器!微软公司怒斥美国政府
    杨舒怡  美国微软公司1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囤积电脑病毒武器,一旦发生泄露,便在全球范围造成严重威胁。
    2017-05-16 06:45
  • 微软发布新款笔记本电脑 搭载“视窗”新系统
    微软Surface系列电脑家族又添新成员。美国微软公司2日在纽约发布一款名为Surface Laptop的笔记本电脑。业内人士认为,这款定位学生群体的新产品表明微软在向传统笔记本电脑市场回归。
    2017-05-03 14:51
  • 微软前CEO宣告启动新项目 欲追踪美政府收支情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4月19日消息,美国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18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宣布,其将启动一个新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美国政府收支记录数据库,以使这些信息体系化并且方便查询。
    2017-04-19 14:15
  • 微软也是逃税大户!美硅谷巨头避税花招多
    美国国会一项调查显示,科技巨头微软公司通过在美属波多黎各开设分公司等“合法手段”,每年能够少缴大约15亿美元的税款。针对外界质疑,微软公司发言人拒绝澄清该公司是否已经改变做法,以及是否支持美国国会有关修改税制的提案。
    2017-02-12 11:01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