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高层公寓发生火灾 造成3死12伤
2017-07-1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一栋高层公寓14日发生火灾,火焰从26楼烧到28楼,数百名住户紧急疏散。令人庆幸的是,火灾没有蔓延到整座大楼,过火面积不大,没有造成严重死伤。

  美联社报道,失火大楼名叫马可波罗公寓,共有36层楼、568间套房,位于夏威夷著名景区怀基基海滩附近,均价56万美元一套。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曼努埃尔·内韦斯说,大楼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2时15分起火,起火地点在26层,起火原因暂不清楚。火灾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被送至医院。

  这座大楼的建筑造型呈波浪形,有好几个区块,火灾只影响到其中一个区块。截至日落时分,火势已被控制。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火灾现场已经看不到火苗,只有徐徐升起的烟雾。

  这座老楼建成于1971年,天花板上没有安装自动喷水灭火器。内韦斯说,如果像新楼一样有自动喷水灭火器,大火不会蔓延到起火房间以外的地方。

  檀香山市市长柯克·考德维尔说,市政厅需要考虑立法要求所有的老式建筑加装自动喷水灭火器,“虽然贵,但它能救命,是值得的”。

  【目击者说】

  尽管火灾没有造成重大伤亡,许多住户回忆起来还是胆战心惊。

  特雷莎·萨默维尔告诉当地电视台KHON,火灾发生时她听到邻居的求救声,“但因为浓烟太重,我看不到她。突然间,风向转了,我一下子看到阳台上的她。她站在那里一直喊‘救救我、救救我’。”萨默维尔不知道这位邻居的下落。

  居住在32层的住户阿尔·西特伦说,起火房间就在他公寓的正下方。“我们听到爆炸声,低头往下看,看到火焰……于是赶紧撤离。”西特伦说。

  另一名住户帕特里克·威廉森则对火灾感到愤怒。他告诉美联社记者:“火情竟会发展到如此失控地步实在可疑。要么是消防部门反应迟钝,要么是出事公寓另有蹊跷。住在这栋楼里让我感觉不再安全了。”

  上月14日,英国首都伦敦一栋高层公寓发生火灾,火苗吞噬整座大楼,79人被推定死亡。火灾引发英国方面的问责调查,也引来公众对于高层灭火的关注。(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7月13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就医保诈骗案件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检方13日宣布,对涉嫌参与医保药物诈骗的412名医疗从业者进行起诉,涉案金额约13亿美元。美国检方13日宣布,对涉嫌参与医保药物诈骗的412名医疗从业者进行起诉,涉案金额约13亿美元。
    2017-07-15 07:33
  • 美国机场App帮你实现登机口前买买买!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圣迭戈国际机场计划8月启用另一款名为“在你的登机口”的类似App,使用者可以购买递送时间在10分钟以内的商品,递送费为6.99美元(47.4元人民币)。
    2017-07-15 06:45
  • 美国防部称击毙“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
    美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在本周一次空袭中炸死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
    2017-07-15 05:43
  • 美国6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增长乏力,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持平,显示通胀上涨压力仍比较小。
    2017-07-15 01:57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比2016/2017赛季开赛时间提前了八天。[详细]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昨天,NBA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火箭81比87不敌掘金,无缘16强,他们将与老鹰进行排位赛。夏季联赛临近收官,刚与火箭完成签约的中国球员周琦的表现引人关注,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我们对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篮也很稳。[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