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2017-07-14 09:36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提前开赛减少背靠背 缩减暂停提升流畅性

  昨天,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比2016/2017赛季开赛时间提前了八天。新赛季交易截止日也从全明星周末后调整到全明星周末前,具体日期将为北京时间明年2月9日。

  交易截止日 改在全明星前

  NBA新赛季揭幕比以往赛季提前,主要原因是联盟近年来致力于减少背靠背赛程,以减轻球员的比赛负荷,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在不减少常规赛82场赛制的情况下,提前开赛是个可行的手段。

  此外,联盟还更改了新赛季交易截止日期,这与上赛季考辛斯的交易有关——2017年新奥尔良全明星正赛期间,媒体报道了考辛斯已被国王队交易到鹈鹕队,结果这场比赛,考辛斯无心恋战,整场比赛就只打了2分27秒,3投1中得到3分。“把交易截止日调整至全明星之前,是因为在全明星之后被交易可能会让涉及交易的球员感到更加不安。”萧华说道,“全明星假期理应是一名球员调整自身、陪伴家人的机会,而当他们只有4到5天时间做这些事的时候,他们却还得重新适应一支新的球队,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状况。”

  萧华还表态,联盟不会因为休赛期大量巨星加盟西部而考虑改革季后赛模式。但他也透露,并不排除重新平衡分区实力,或是将季后赛改为16队模式的可能。

  最后三分钟 暂停只有两次

  为了加快比赛节奏,提升比赛流畅性,联盟从新赛季开始,将单场比赛的总暂停数由原来的18次缩减到14次。

  下赛季开始,只允许每支球队在比赛最后三分钟喊出2次球队暂停,之前则为3次。“从本质上来说,我们可以通过此举将比赛时间从2小时23分钟缩短到2小时15分钟,这样的比赛长度让我们感到满意。”萧华说道,“此前,我们也倾听了许多球迷和球队的意见,他们认为当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整个流程太过冗长。我们认为这些新的变化将会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比赛收官阶段。”

  为了缩短比赛时长,联盟还补充了两条新规则:其一是,当执行罚球的球员在罚球间隙退至三分线外,那么,当值主裁有权吹罚其拖延比赛;其二是,比赛上、下半场的休息时间为15分钟,如果一支球队因没有做好比赛准备而拖延比赛,也将会被当值主裁以拖延比赛论处。(记者 亢雪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比2016/2017赛季开赛时间提前了八天。[详细]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昨天,NBA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火箭81比87不敌掘金,无缘16强,他们将与老鹰进行排位赛。夏季联赛临近收官,刚与火箭完成签约的中国球员周琦的表现引人关注,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我们对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篮也很稳。[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5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