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大蚂蚱成灾 每隔八年爆发一次
2017-07-14 13:55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西北部的爱达荷州近日“大蚂蚱成灾”。这种体长约8厘米的昆虫虽然不会飞,但对农作物杀伤力巨大,同时也会造成路面湿滑,引发交通事故,并且入侵民宅。

  美国农业部称,这种蚂蚱最早由摩门教徒发现并得名。今年部分重灾区的蚂蚱密度达到了每平方米70头。一般来说,只要每平方米虫口密度超过8,就会造成灾害。

  除了爱达荷外,美国西部的内华达、俄勒冈、华盛顿、蒙大拿、怀俄明、亚利桑那和科罗拉多等州也有此类害虫分布。2003年,爱达荷部分地区因为蚂蚱成灾而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显示,这种害虫雌性每年可产卵100多枚,并在第二年春天孵化出幼虫。现在看,明年的虫口数量可能更多。其实,解决虫害需要问一件事儿:能吃吗?(高轶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比2016/2017赛季开赛时间提前了八天。[详细]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昨天,NBA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火箭81比87不敌掘金,无缘16强,他们将与老鹰进行排位赛。夏季联赛临近收官,刚与火箭完成签约的中国球员周琦的表现引人关注,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我们对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篮也很稳。[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5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