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测试全新“黑科技”
2017-07-06 09: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中国,都市上班族每日在通勤路上都花费很多时间在等待红灯。据了解,驾驶者每天平均花在路上等红灯的时间大约在20分钟以上。如今,福特汽车正在测试几项新的技术,帮助人们改善在路上的通勤状况。”近日,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内,福特汽车公司欧洲与中国区自动驾驶研发经理Thomas Lukaszewicz说道。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和发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再创新高。截止到2016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如此庞大的机动车数量,势必给交通出行和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压力。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车企,“进无止境”的福特一直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如今,为了改善人们的出行状况,更好地提升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福特的工程师们正在测试新的“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V2I)技术以及“左转辅助技术”,力图缓解交通压力,提升驾乘乐趣。

  如果测试获得成功,福特汽车将会在未来车辆上应用这项新技术——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TLOSA)系统。该系统通过监测从交通基础设施传输的有关前方交通状况数据,来测定交通信号灯的切换时间,并告知驾驶者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可以减少红灯等待时间。

  用于测试新技术的福特测试车辆将数据发送接收器安装在后备厢内。另有测试设备通过语音提醒和屏幕显示,为测试驾驶员提供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信息。

  互联系统依靠安装在路边的交通信号灯和高架构台上的监控和数据发送器,收集和分享实时交通信息。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TLOSA)系统使用这些数据来计算行驶途中的合理车速,从而减少红灯等待时间,避免交通拥堵。

  “我们相信消费者们会喜欢这项新技术。”Lukaszewicz表示,“试想一下,如果可以把等红灯的时间用来做更重要的事情,那么给人们带来的益处将是巨大的。”

  如果说“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技术可以提升效率的话,那么“左转辅助技术”则成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的利器。根据上海联合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数据,国内89%的侧面碰撞事故发生在交叉路口。而福特恰恰抓住了这一痛点,推出了“左转辅助技术”。

  “左转辅助技术”可利用车辆间信息交流,在驾驶者左转时提醒其前方的交通情况。当驾驶者视野不清或受阻时,它提供了一层应对碰撞风险的额外保护。“依据交通信号灯提供优化速度建议”智能化地将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连接在一起,使车辆能够接收交通信号灯数据,从而向驾驶者推荐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和交通流量最优化的速度区间。

  “我们一直思考如何能够缓解驾驶者压力,不断研究可以使驾驶更安全便捷的新特性。”福特汽车亚太区产品研发副总裁韦盛廷说,“未来,我们将模拟中国国内驾驶条件的场景——大部分在路上行驶的车辆都不是互通互连的。通过运用汽车城的这些设备,我们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持续带来更安全、更愉悦的驾乘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媒: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在中国建厂造车
    20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把福克斯轿车的生产线从美国迁往中国。
    2017-06-22 06:45
  • 福特违背特朗普新政?计划全球裁员10%
    卜晓明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全球裁员10%。
    2017-05-17 06:45
  • 福特4月在华销量增长11%
    据外媒5月6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公布,2017年4月该公司在中国共售出9.4万辆汽车,同比增加11%。2017年4月,福特公司备受欢迎的SUV系列车型销售量同比增长4%,包括翼搏、翼虎、锐界、撼路者和探险者等。
    2017-05-09 11:07
  • 美媒:福特汽车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Mark Fields称,目前正是增加该公司在中国的电动汽车产品线和投资的恰当时机。
    2017-04-07 15:15
  • 美媒:波音福特 纷纷推进对华扩张计划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波音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奋力推进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它们仍押下大赌注。汽车行业咨询公司邓恩公司总裁迈克尔·邓恩说,如果福特公司认真对待其目标,那它就必须在中国装配林肯汽车。
    2017-03-17 16: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