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波音福特 纷纷推进对华扩张计划
2017-03-17 16: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国波音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奋力推进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它们仍押下大赌注。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14日援引中国国家媒体报道,本月底,波音公司在海外的首个生产飞机的工厂将在浙江舟山破土动工,它计划每年交付100架飞机,预计首批飞机将于2018年交付。

  中国的交通运输业正在迅速发展:它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而随着全国开设更多的机场,商业航空公司已匆忙增加航线。波音和福特等大公司正在寻找机会,以获取这一市场更大的份额。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3日报道,林肯汽车公司将于2019年年底前开始在中国制造汽车。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其国民对豪华车的需求正迅速攀升。林肯公司希望能更好地与德国和美国的对手竞争,以期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

  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这一品牌今天说,将在2019年年底前开始在中国西部城市重庆制造林肯汽车。福特在此地和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着一家合资企业。

  1月份,迫于当时候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企业在本土进行生产制造的压力,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茨说,该公司准备放弃在墨西哥建造汽车制造厂的计划。在最近的一次国会演讲中,特朗普抱怨称,中国让美国失去了“6万家工厂”。

  然而,福特汽车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今天说:“福特的全球商业哲学是,在哪儿销售就在哪儿制造。”这名发言人还说,即使在中国制造的新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上市后,在美国制造的林肯汽车仍将向中国出口。福特拒绝披露准备在中国制造多少辆林肯汽车。

  这名发言人说,林肯2016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3.3万辆,是前一年的3倍,而在中国制造汽车将有利于林肯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福特去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7万辆。

  资料图片:福特公司在重庆的汽车生产工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