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在中国建厂造车
2017-06-2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把福克斯轿车的生产线从美国迁往中国。

  福克斯多年来一直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福特此前宣布,计划把福克斯生产线迁往墨西哥。福特希望借此把更具利润空间的车型留在密歇根工厂生产。这家雇用3600人的工厂并不会因为福克斯生产线搬迁裁减工作岗位。

  CNN报道,福克斯生产线迁往中国后,福特将在2018年开始生产新Ranger皮卡车。2020年,福特将在密歇根生产新Bronco运动型多功能车。

  此外,福特20日说,将在肯塔基州工厂投资9亿美元,生产新款福特征服者和林肯领航员。福特说,这笔投资将保住肯塔基州工厂1000个就业岗位。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暂未对福特的最新举措提出批评。罗斯在声明中说:“福特的决定表明跨国企业在地理布局方面颇为灵活。我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政策和改革仍未动摇,更多企业将开始在美国安营扎寨。”

  为迎合特朗普力挺“美国制造”的政策,福特今年1月宣布,取消16亿美元的墨西哥新厂建设计划,转而向密歇根州工厂投入7亿美元并增加就业岗位。

  今年3月,福特宣布将向位于密歇根州的3家工厂投资12亿美元,创造130个就业岗位。

  CNN评论,福特把福克斯生产线迁往中国的计划,显示美国市场对小型车需求疲弱,以及中国市场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迄今,福克斯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20%。

  在中国设立工厂同样有助福特节约成本。福特预估,在中国生产可能比在墨西哥生产的原计划每年节省5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美国钢材进口审查打上贸易保护主义烙印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钢铁78.9万吨,仅占美整体进口量的2.6%;金额9.1亿美元,占美钢材进口总额的4.1%。由于特朗普上台后持续推进贸易保护政策,多次声称要对中国产品课以重税,令两国经济贸易合作持续陷入紧张气氛。
    2017-06-21 11:18
  • 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环比增0.5%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餐饮、服装和在线销售带动,经季节性调整,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为4556亿美元,环比增长0.5%,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0.3%,为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显示美国消费增长动能回升。美国4月份、5月份商品零售额连续强劲增长,预示着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反弹。
    2017-06-21 11:18
  • 富士康筹划在美国建液晶面板工厂
    就在富士康刚刚发布了收购夏普后的首款电视机产品之后,业界又传出富士康将在美国建设液晶面板工厂的消息。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富士康正在考虑依托夏普在液晶面板上的技术优势,计划在美国建设两家面板工厂,一家配套电视机的大屏幕生产,另一家则配套手机屏幕的生产。
    2017-06-09 11:2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37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