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车也有春天 美国有家垃圾车博物馆
2017-07-0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到大街小巷里行驶的垃圾清理车,你会想到,还有人专为它们建博物馆吗?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桑福德,就有美国唯一一家垃圾车博物馆。它位于奥兰多郊区,收藏了20多辆垃圾车。

  博物馆附属于一家废物利用家族企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兴起建立垃圾车博物馆的念头就源于公司CEO约翰·詹宁斯早年间修理其父驾驶过的一辆垃圾车的经历。他的父亲迈克尔1930年从爱尔兰移民美国,曾靠当环卫工人糊口。他驾驶过的这辆垃圾车也成为博物馆第一件收藏品。

  馆中一件展品还在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的影片《藩篱》中出过镜。影片主人公曾是一名棒球希望之星,因为一次意外的抢劫杀人案入狱,出狱后棒球生涯结束,成为匹兹堡一名环卫工人。所以,垃圾车在片中算是相当重要的道具。(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在上海展出(组图)
    6月28日,一名观众在“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的媒体预展上了解来自中国的展品“沫司徒疑簋(康侯簋)”。当日,“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在上海博物馆举行开幕式,展览将从6月29日至10月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2017-06-29 09:41
  • 外媒称中国国博超越卢浮宫 成2016年最受欢迎博物馆
    前三名博物馆接待的游客人次都超过700万:中国国家博物馆当年共接待了755万人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接待了750万人次,而卢浮宫则接待了740万人次。在伦敦,2016年开业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扩建推动该馆的参观人数上升近24%,从而使其登上排行榜的第10名。
    2017-06-28 08:25
  • 小型博物馆?阿根廷意外发现“纳粹藏品库”
    【新华社微特稿】阿根廷警方调查一桩艺术品非法交易案时,意外起获75件与纳粹德国相关的藏品。
    2017-06-23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