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亿美元!欧盟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
2017-06-29 09:29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盟用一张高达27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给谷歌公司一记重击!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杂志网站27日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宣布,谷歌在比较购物服务中故意歪曲搜索结果,使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因此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27亿美元)的高额罚款,并要求其在90天内停止这种违法行为,否则会面临更重处罚。

  欧盟官员表示,根据他们手中掌握的证据,谷歌公司在比较购物服务中,将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链接故意设置到第4页才能显示,将自己的购物搜索结果设置在前几页显示,而95%用户会选择第一页链接进行购物,这让谷歌处于更有利位置,涉嫌违反公平竞争法案。

  欧盟反垄断联盟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声明中解释道:“谷歌的比较购物服务策略并没有为顾客提供比其他搜索平台更好的产品链接,这种行为完全不给其他公司任何竞争机会。”根据罚单内容,欧盟要求谷歌必须在90天内停止这类反公平竞争行为,并在60天内告知欧盟其将为此采取的措施,否则谷歌将面临更严厉处罚: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全球平均日营业额5%的罚款。

  对于母公司现金流量高达900亿美元的谷歌来说,并不会为罚单数额焦头烂额。目前让该搜索公司最为担心的是,所有其他搜索公司会紧盯其未来应对这一指控的诚意,以及欧盟官方可能会命令其公布作为公司核心机密的搜索算法,以证明其自身清白。

  有人认为,谷歌会为了保护其机密算法而乖乖上交罚款。错!谷歌方已经发布声明称“不同意欧盟27日宣布的结论,计划对证据展开详细评估”。而这一声明意味着,欧盟与谷歌之间的“口角”将不会在短短90天内结束,而会变成持续数年的拉锯战。 (记者聂翠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欧盟向谷歌公司开出24亿欧元“天价”罚单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27日认定谷歌公司“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开出24.2亿欧元“天价”罚单。欧盟委员会在公告中指出,谷歌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托拉斯”条款,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导致其下属产品在商品竞价环节获益。
    2017-06-28 07:22
  •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谷歌居首腾讯进入前十
    卜晓明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公司旗下BrandZ最新排名显示,谷歌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腾讯首次进入前十名。
    2017-06-07 06:55
  • 谷歌向俄反垄断局缴纳767万美元罚款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1日宣布,美国谷歌公司9日向反垄断局缴纳了4.38亿卢布(约合767万美元)行政罚款。
    2017-05-12 03:2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3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