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写了“假新闻”?CNN撤报道辞记者
2017-06-2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接受三名记者的辞呈。消息人士披露,由于一篇关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过渡团队“通俄”的调查报道未审而发、最终被撤稿,作为作者,三名记者集体辞职。

  那篇被撤回的独家报道描述了在特朗普正式就任前夕,其过渡团队顾问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会面。文章提到,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调查两人在今年1月16日的会面。

  这篇文章22日发表在CNN网站及社交网络账号,稍后被撤下,所有稿件相关链接截至23日晚都已失效。斯卡拉穆奇方面否认这篇报道的说法。

  CNN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管理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撤回报道的主要原因是报道没有遵循标准的采编程序。三名记者在稿件尚未通过事实核对和保持报道平衡的基础上,就擅自将这样一篇内容敏感的文章发出。

  事发后,CNN方面立即向斯卡拉穆奇道歉。后者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接受这份道歉,CNN“做了正确的事”。

  提出辞呈的三名记者分别是托马斯·弗兰克、埃里克·利希特布劳和莱克斯·哈里斯。其中,弗兰克曾获得普利策新闻奖提名。

  尚无消息证实这三名记者到底是主动离职还是被迫辞职。

  美联社说,尚不清楚文章中是否存在事实错误,也不清楚未来CNN是否会继续报道此事。不过这起事件对CNN来说无疑是一次“破坏性打击”,因为特朗普曾在多个场合反复斥责CNN“假新闻”。(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CNN:中国真的偷走了美国工作? 报道认为:对华贸易为美国创造了就业机会
    本报特稿 应特朗普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晤。麻省理工学院劳工经济学家大卫·奥特估算,从2000年到2007年,制造业就业机会向中国的转移使美国损失约100万个制造业岗位。
    2017-04-09 07:58
  • CNN打脸 日本政府仍否认强征“慰安妇”
    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日本在二战时强征20万名“慰安妇”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再次搬出日本政府所谓官方立场,称“在政府发现的史料中,没有直接证据显示军方、官方曾经强征慰安妇”。
    2017-02-09 06:4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