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绑定”特朗普?澳总理收到意外礼物
2017-06-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度关系冷淡。25日,他收到一份来自宗教人士的意外礼物:一条“特朗普牌”粉红色真丝领带。

  当天,特恩布尔到访位于悉尼的科普特东正教教堂,科普特亚历山大牧首塔瓦德罗斯二世和教堂主教丹尼尔送上这条领带,上面缝有“唐纳德·J·特朗普”商标。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这是教堂开的“玩笑”,特恩布尔只能对着礼物咧嘴笑。按照路透社的描述,特恩布尔似乎有些茫然。

  今年1月,特恩布尔同特朗普首次通电话,原本打算就美国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澳方达成的难民安置协议谈一个小时。但才讲了25分钟,特朗普就生气地挂断电话,随后在社交网络上说难民协定简直“愚蠢”。

  两人的关系因这通电话成为谈资。5月,特恩布尔同特朗普在美国纽约会面,后者承认第一次通话确实“有点不耐烦”,但现在两人“相处得很好”。

  本月初,一份泄露给媒体的影像资料显示,特恩布尔在某次媒体晚宴上调侃特朗普。不过,两国政府都认为只是个玩笑而已,无伤大雅。(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签署退伍军人保护法案 现场上演模仿秀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退伍军人事务部问责与举报人保护法案。(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退伍军人事务部问责与举报人保护法案。
    2017-06-24 15:34
  • 特朗普在白宫参加新兴技术峰会 对无人机颇有兴趣(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在白宫举行的新兴技术峰会。
    2017-06-23 08:37
  • 美媒关注特朗普效应:人人都想竞选总统
    资料图片: 2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左)携小女儿阿拉贝拉出席“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活动。”  奥列维奇认为,特朗普对古巴及其他拉美国家的政策首先对俄罗斯和那些反对美国保持唯一超级大国地位的人有利。
    2017-06-23 07:43
  • 特朗普建议把美墨边境墙修成太阳能墙:越高价值越大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大怼移民、高呼筑墙、坚称谁都别想占美国便宜……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贯风格。在演说中,特朗普也没忘记继续大力“吐槽”移民。特朗普还表示,那些来到美国的移民,“必须拥抱我们的价值观”。
    2017-06-23 07:35
  • 流言满天飞 特朗普访英到底还有没有戏?
    王宏彬  英国媒体此前爆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为担心不受英国民众待见,打算搁置访英计划。
    2017-06-23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