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叙政府将为化武袭击付出巨大代价
2017-06-27 1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白宫26日称,美方监测到叙利亚政府可能在准备发动新一起化学武器袭击,并警告说叙利亚政府将会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白宫2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目标是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如果叙政府再次发动化武袭击,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叙政府军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20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军方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随后表示,那次轰炸使叙利亚军方20%的现役飞机受损或被炸毁。此外,该军用机场用于储存燃料和弹药的场所和防空能力也同时受损。他说,轰炸使叙利亚政府无法再利用该军用机场为飞机补给燃料和重建军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陈俊松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20695